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校园:小学生应对敲诈勒索和抢劫的八种方法
2016/12/1 11:06   zjsgat.gov.cn      关键字:对方,敲诈勒索,校园,小学生,佯装,报警      浏览量:
当对方力量与你相当或不及你时,你要寻找对方的薄弱之处,乘其不备,控制对方;如你发现地上有反击物(石块、木棒)时,可佯装蹲下系鞋带捡起震慑对方。

一、反抗法。当对方力量与你相当或不及你时,你要寻找对方的薄弱之处,乘其不备,控制对方;如你发现地上有反击物(石块、木棒)时,可佯装蹲下系鞋带捡起震慑对方。

二、感召法。通过讲道理,晓以利害,开启对方;或义正词严地怒目斥责对方,使其自我崩溃,放弃违法行为。

三、周旋法。佯装服从,稳住对方,分散其注意力,寻机脱身报警。

四、耍赖法。突然倒地打滚喊叫嚎哭,引来围观者,趁机报警。

五、呼叫法。突然大吼“救命啊……”引来旁观者,伺机脱身。

六、认亲法。当不远处有大人时可佯装认识,直呼“二叔”、“三婶”。

七、放线法。佯装害怕,暂时答应对方条件,约定时间、地点交钱物,待对方离开后报警。

八、抛物法。把书包或身上值钱的物品向远处抛去,当歹徒忙于捡钱物时,快速脱身报警。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