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夏季旅游安全提示
2016/8/21 14:31   人民网      关键字:安全,旅游,夏季,执法,总队,饮食,危险      浏览量:
必要时须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旅行社责任保险只是针对因旅行社责任造成的赔偿,不能涵盖旅游者在旅游期间发生的所有意外事故。

一、注意饮食卫生安全。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及不科学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身体不适或疾病。

二、防范自然灾害。遇到雷雨、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水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时,应远离危险地段或危险地区,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听从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和调动,及时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

三、水上旅游项目要注意安全防范。在乘坐游船、快艇、羊皮筏子等水上交通工具游览时,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各水上旅游企业也应警钟长鸣,要以对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任的态度抓好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避免涉旅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乘坐旅游车要遵守安全须知。要系好安全带,老人和儿童要有成年人陪护,在行车途中不要在车内走动、追逐嬉戏,以免在紧急制动时发生危险。

五、要防止财物被盗及人身伤害。睡觉时,要锁好门窗,外出时,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六、必要时须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旅行社责任保险只是针对因旅行社责任造成的赔偿,不能涵盖旅游者在旅游期间发生的所有意外事故。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