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智能硬件时代 我们如何降低硬件受到网络攻击的风险
2016/3/16 11:5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能硬件,网络安全,安防      浏览量:
在昨天举行的央视315晚会上,无人机被黑、POS机盗刷卡、智能摄像头被远程操控、智能门锁被黑客打开、黑客完全控制路由器……一幕幕惊悚的场景上映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些瞠目结舌,通过报道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智能硬件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在物联网时代,无人机、网络摄像头、智能汽车、智能家居产品等设备正在迅速的推动智能生活的普及,但互联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真的安全吗?在昨天举行的央视315晚会上,无人机被黑、POS机盗刷卡、智能摄像头被远程操控、智能门锁被黑客打开、黑客完全控制路由器……一幕幕惊悚的场景上映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些瞠目结舌。


  作为个体用户的我们该如何做才能确保降低硬件受到网络攻击的风险:

  1.在设备账户和Wi-Fi网络上采用独特的强密码;

  2、更改默认密码;

  3、设置Wi-Fi网络时,使用安全性更高的加密方法,如WPA2;

  4、没有必要时,关闭或保护物联网设备的远程访问功能;

  5、如果可以,请使用有线连接,而不是无线连接;

  6、如果可以,将设备连接到独立的家庭网络中;

  7、购买二手物联网设备时要十分小心,这是因为这些设备可能已被篡改;8、研究供应商提供的设备安全保护措施;

  9、根据您的需要,修改设备的隐私和安全设置;

  10、禁用多余的功能;

  11、安装最新更新;

  12、确保像干扰或网络故障等造成的停机不会导致不安全的安装状态;

  13、确认是否要使用智能功能,或者普通设备是否能够满足要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