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安防贴士 > 正文

利用猫眼能开防盗门 用户安全防范有诀窍
2012/12/13 9:35:00   慧聪五金网      关键字:防盗门,安全防范      浏览量:
用户安全防范诀窍:防范办法一:选择猫眼有诀窍,防盗门的猫眼也有大小之分,比较小一点的猫眼很难拿掉,同时作案工具也很难从这个地方伸进去。防范办法二:出门一定要反锁,另外从锁的方面来看,一种锁是机械锁,虽然说麻烦一些,但是通过旋转的方式将门彻底反锁上,是比较安全的。

网传利用“猫眼”能开防盗门,情况是真是假?在西安南郊一家建材市场,笔者找到几家防盗门专卖店了解情况,当问起不法分子会不会通过猫眼把防盗门打开时,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防盗门专卖店工作人员:从门外没有卡槽的猫眼,将它旋转拧掉,然后将一个简易的工具从这(猫眼)里伸进去。

不到一分钟,防盗门就这样轻松的被人从外面打开了,看来网上的传言并非是假。不过,工作人员又说,其实利用猫眼开锁这种办法也只对一部分门起作用。

防盗门专卖店工作人员:现在很多朋友出门的时候,只是把门关住,不用钥匙也不提把手,所以单单是只用锁舌锁住门,所以(工具)从大的猫眼(伸进去)的时候,很容易把门打开。

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通过猫眼来开锁也是许多开锁公司常用的办法,可是现在有个别不法分子也利用这种方式进行入户偷盗。但只要大家提高警惕,这样的安全漏洞是完全可以防范的。

防范办法一:选择猫眼有诀窍

防盗门的猫眼也有大小之分,比较小一点的猫眼很难拿掉,同时作案工具也很难从这个地方伸进去;如果说喜欢大一点的猫眼的话,一定要确定一下,看它背后有没有卡槽,如果说有卡槽的话,小偷就很难通过旋转的方式将猫眼取掉了。

防范办法二:出门一定要反锁

另外从锁的方面来看,一种锁是机械锁,虽然说麻烦一些,但是通过旋转的方式将门彻底反锁上,是比较安全的。另外一种锁是年轻朋友比较喜欢的"快锁",出门之后提拉一下就可以将门锁上,虽然方便,但这种方式还是比较容易让小偷通过"猫眼开锁"在外面将门打开。所以说,在向上提拉之后,最好还是用钥匙反锁一下,来确保家里的安全。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