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安防贴士 > 正文

被动红外探测器安装注意事项
2010/10/22 11:01:00         关键字:被动红外探测器      浏览量:
按照产品说明书标明的高度安装,如果高度安装不正确可能会造成探测距离缩短等现象,对防宠物产品而言可能会影响防宠物的效果。

    1、安装高度

    按照产品说明书标明的高度安装,如果高度安装不正确可能会造成探测距离缩短等现象,对防宠物产品而言可能会影响防宠物的效果。

    2、安装角度

    有的产品在说明书中标明了安装的角度,这和产品的光学系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安装角度不正确也可能影响探测区域。

    3、安装位置

    ·避免在温度经常变化的地方安装;
    ·避免在空气流动大的地方安装;
    ·避免正对玻璃门窗安装;
    ·避免正对经常摆动的物体;
    ·避免靠近空调、电风扇、电冰箱、烤箱及可引起温度迅速变化的物体;
    ·避免太阳光直射的地方安装等。

    由于被动红外探测器的工作原理及特性在上述这些位置都容易引起探测器的误判断而造成误报警,所以在安装过程中应该尽量注意避免在存在这些现象的地方进行安装。比较合理的安装位置一般是在房屋的角落,这样安装的优点是探测器范围比较大,并且不太容易受干扰。

    4、安装方向

    产品在安装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安装方向,由于透镜的光学特性决定横切探测区域比较敏感,所以产品安装时要注意入侵方向与探测器视场的夹角,最好成90度垂直,这样就可以保证有人入侵时能最大程度横切探测区域。

    随着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也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提升,被动红外探测器也会越来越多的使用数字技术来解决现有存在的问题点,被动红外探测器的功能也会逐渐完善,会更进一步受到用户的青睐。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