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安防贴士 > 正文

被动红外探测器的类型
2010/10/22 11:01:00         关键字:被动红外探测器      浏览量:
被动红外探测器光学系统包括菲涅尔透镜、抛物面反射镜、遮挡片三种类型。

    被动红外探测器光学系统包括菲涅尔透镜、抛物面反射镜、遮挡片三种类型。
 
    菲涅尔透镜作用有两个:一是聚焦作用,即将热释的红外信号折射(反射)在PIR上;第二个作用是将警戒区内分为若干个明区和暗区。菲涅尔透镜是凸透镜,将物体的红外影像投射在热电元件表面。

    抛物面反射镜构成的光学系统,具有镜体热能吸收少,散射损失小,效率高,成像精度较高等优点,适合长距离大范围红外探测器使用。

    遮挡片对辐射源并没有聚焦成像的作用,视区的作用距离很近,通常用于形成红外探测器的下望功能。

    热释电红外传感器其热释电器件及前置放大电路封装在圆型金属帽内,金属帽顶部方型开孔镶嵌有抗冷白光的硅红外滤光片,底部有金属引脚,分别为电源引脚,地线引脚,热电信号输出脚。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