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2021/12/20 09:05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平安中国 公安力量      浏览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党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平安中国”既是中国梦的重要篇章,也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保障。当前,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继续创造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是政法机关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全面阐明了平安中国建设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党对平安中国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实现新飞跃,引领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不断开辟新境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党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续写了社会长期稳定奇迹”。
  科学思想指引新征程,科学部署引领新实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平安中国建设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领导和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中国之治”成色更足、优势更加彰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平安中国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表彰了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授牌命名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总结了2017年以来平安中国建设的成绩经验,部署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平安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是平安中国建设的主力军。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公安力量,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