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山海情》中 怼领导 被举报 数一数马得福的能力有多少?
2021/2/6 14:4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山海情》马得福      浏览量:
尤为重要的是,同质化系统产品层出不穷的这个时代,新旧篇章更迭,各色人物来去,智慧城市运营更需要来自底层、能融合、会协作、跨领域,穿起整个系统各个环节的“基座”型系统平台。
  荒地、风沙、布衣、陋舍
  更有浓浓的西北方言
  ……
  一部“土味”十足的电视剧《山海情》火了
  的确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土味”
  剧中代理“村官”马得福
  可谓是身兼“数职”
  为一口胡(福)建话的陈金山副县长做翻译
  为村里通不上电屡次奔波供电所沟通
  为水站不给村里麦子供水闯入现场会
  但正是凭借着这一股犟筋、不放弃、一个不落下的精气神,扶贫干部马得福带领村民让天堑之地变如履平川,让穷山荒山变成金山银山!
  言之凿凿,行之铿锵。有能力、会协作、懂融通、脚踏实地更是这位代理支书的魅力所在。
  恰如当下略显浮躁的城市化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中,有能力、踏实本分的企业角色显得如此难能可贵。
  尤为重要的是,同质化系统产品层出不穷的这个时代,新旧篇章更迭,各色人物来去,智慧城市运营更需要来自底层、能融合、会协作、跨领域,穿起整个系统各个环节的“基座”型系统平台。
  科达作为行业内踏实、实干的企业代表,基于“精细化城市治理体系”下的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实际需求,结合自身技术积累,经过十余年的打磨推出的融合通信调度平台,汇集了历代产品优势, 堪称服务指挥调度的全能型产品。
  一个都不能少 全整合
  “不抛弃每一户贫困户,不放弃每一个贫困村”
  在扶贫的道路上,面对很多的不理解和质疑声,正是马得福强大的内心,和一股不放弃的韧劲儿,劝村民整村搬迁,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在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中心如何确保更全面、及时地了解事件全貌?能够迅速、畅通的接入、整合处在城市每个角落的前端设备是实现了解一线状况的最佳途径。

  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支持全量整合现有警务资源,包括监控、卡口、电警、会议、数字集群、单兵、车载、即时通信、4G执法仪、电视墙等等,并且不限制设备所处区域、网络、层级以及设备类型。
  除了以上常见的监控、会议、电信网设备,还支持接入短波、超短波通信设备。同时平台提供丰富的预案机制,可方便快捷的实现多类型设备快速组会,为后期科学部署资源、快速精准下达指令,实施预案奠定基础。
  敢说、会说,能贯通融合
  “为麦子供水闯入现场会,直言高书记”
  “为解决闽宁村蘑菇滞销,把现场会的主题改成蘑菇宣传推销会”
  以群众利益为上,有了困难会迎难而上,马德福以其大胆与智慧,让杨书记对其另眼相看。这也是马得福作为扶贫干部的能力所在。
  整合了资源,智慧城市运营还需要具备融合贯通的能力。
  例如面对突发的事件,运营中心的核心诉求是在事件发生时 “看得见、听得到、连得通、叫的应”,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通过融合超级地图平台,实现各类资源的一键调度,并通过融合各类地理空间信息、要素信息,实现各类资源扁平化展示。

  另外,科达平台不仅融合市面上的各种指挥调度平台,更为重要的是融合了地图、显控调、可视化。通过一键上墙、语音无缝调度、现场实时可视、指令一键群发等应用,快速构建 “融合通信 + 可视指挥调度”一体化的核心支撑能力。
  值得特别强调的是,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围绕智慧城市运营管理的协同业务创新应用场景,横向拉通各部门,纵向打通各层级的业务壁垒,推进智慧城市底层数据资源网络共享、整合,赋能上层业务应用。
  会配合、懂协作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马得福自然也懂得这个道理:水站不给村里供水他带领大家闯现场会,蘑菇滞销他让村民配合向领导推销蘑菇,村里面李水花、马德宝等也都支持他的工作……
  智慧城市运营平台具备资源与能力上融合性,自然还需跨行业、跨部门、跨领域等不同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才能实现高效率。
  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平时各司其职,应用时协同作战,有机结合,提升立体化防控能力,指挥机构各层级合成高效,协同方法快速灵活,信息控制反应灵敏。
  系统不但实现指挥调度与大屏可视化的有机结合、同步联动,实时展示事件处置态势,同时,实现各类资源的一体化融合,以最快的速度将指令下达分发到一线。
  实干、肯干,踏实做事
  《山海情》从头到尾,马得福没消停过一天,一个接一个的事儿。即使受到委屈,没人理解,苦水只能往肚子里咽,而且他所做的事情都不是轻易就可以完成的。
  一个老式挎包、一辆旧式自行车,穿行在广阔的戈壁滩上,他永远行走在解决问题的路上。
  实干、肯干是马得福最值得当下人学习的地方。
  这也是当下略显浮躁的智慧城市建设中亟需的。
  科达作为“实战派”践行者,其融合通信调度平台自2019年上线苏州公安,短短一年多,先后整合各类音视频资源近30万路监控、会议、电话、350M、警务通……实现公安网、视频网、移动警务网三网资源,一网融合。
  融合通信平台作为苏州指挥中心运转的中枢神经,连接全市警务警力资源,用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满足了苏州公安的实战指挥通信需求,并且实现了防控能力“立体化”、决策指挥“实时化”、指挥“可视化”、应急“融合化”。

  另外,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作为能力基础,除了赋能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进一步延伸更多行业上层业务应用,例如公安指挥中心、交通管理、人防、应急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联动指挥,企业、政府单位、公检法等从总部到下级单位的大型视频会议等等。
  目前科达融合通信调度平台案例遍布全国各地,落地百余城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