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人民公安报: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新贡献
2020/11/12 10:13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人民公安报 平安中国      浏览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强调“全面提升平安中国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平安建设既是重要内容,也是基本前提,必须把平安中国建设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来推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强调“全面提升平安中国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平安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了建设平安中国的战略目标,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阐明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满高超的政治智慧、饱含深厚的人民立场、贯穿科学的辩证思维、彰显强烈的创新精神,标志着我们党对平安中国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实现了新飞跃,开辟了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新境界。
  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了战略部署,就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
  日前召开的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总体要求,按照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行稳致远的重要保证。公安机关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打击违法犯罪、保障公共安全是职责所在和使命所系。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始终保持对治安突出问题的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态势,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加强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