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2019安博会:提前剧透 看各家十八般武器如何各显神通
2019/10/23 09:1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刘玉伟   关键字:2019安博会 安防行业      浏览量:
2019年安防行业可谓多事之秋,市场环境颇具挑战、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美国国防授权事件发酵、多家安防上市企业纾困风波、美“黑名单”落靴,各家企业也是“正面刚”、“背后怼”好不热闹。如此看来,每年10月底举办的安博会不但成为各家展示硬实力的绝佳机会,更是行业一年发展来的“总结篇”。
  一年一度的安防行业盛典--安博会又来了!

  安博会看什么?

  传统安防企业有哪些掉了队,又有哪些圈外企业混入安防行业,哪家企业迎来了金凤凰,哪家企业又推出了新产品……其实圈内人历来奉行“看热闹,不嫌事大”,行业越热闹,似乎生意越红火。

  2019年安防行业可谓多事之秋,市场环境颇具挑战、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美国国防授权事件发酵、多家安防上市企业纾困风波、美“黑名单”落靴,各家企业也是“正面刚”、“背后怼”好不热闹。

  如此看来,每年10月底举办的安博会不但成为各家展示硬实力的绝佳机会,更是行业一年发展来的“总结篇”。

  安防两巨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安防行业两巨头在经历了开年的低迷、行业的不景气,如今涛声依旧,保持着对行业快速发展的把控力。

  海康威视近两年越来越低调,取消了以往每年安博会前的例行发布会,埋头搞研发,拓市场,跳出“安防”圈,投身大数据,越来越像IT企业。近两年先后推出AICloud架构、AI开放平台、物信融合数据平台等。



  (来自海康威视微信公众号)

  今年的安博会,截至目前,海康威视仅仅猜谜式的透露出展台俯视图,吊顶设计为“COC”形状,众多网友猜测为“城市之云Cloud OF City”、“City On Cloud”等,小编猜测内容估计是进一步夯实今年3月份提出的“物信融合”理念、落地更多AI+的产品及应用。

  大华股份在2018年安博会期间隆重推出“大华HOC城市之心”战略,并在近一年来持续推进战略落地,赋能行业智能化。从视频+、云生态、到“四全”支撑的智慧城市,大华以“HOC城市之心”,实现了面向城市级、行业级和民用级新型智慧城市架构。

  今年安博会,大华股份仍将持续在“大华HOC城市之心”战略指引下,深入百行百业,智慧守护美好生活,同时在10月27日,大华股份将举行“大华HOC年度论坛暨新品新技术发布会”,将会有哪些新产品新技术,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数字化巨头-华为

  伴随着数字化浪潮,华为凭借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成功经验,吹响了全面进军安防的号角,从2016年首创视频云到2017年视频云成为行业主流建设模式;从2018年提出智能视频云到如今智能视频云已成燎原之势。

  2019年华为智能安防更是火力全开,以华为各领域的核心技术,构筑智能安防新战略新品牌,打造智能安防沃土,串联起端到端的自主可控的全场景、全智能安防解决方案。

  在今年安博会期间,华为的动静依然不小,不但有千人大会-华为智能安防产业峰会(10月29日深圳会展中心杜鹃厅),还将有系列高端论坛--智能安防金融分论坛(10月29日上午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智能视频云论坛、智能大数据论坛(10月29日上午深圳华为总部)、智慧交警安全畅通论坛(10月29日上午深圳华为总部)。

  华为将以5G+AI双重之势加速千行百业智能升级,为智能安防带来5G+AI“芯”时代,开启智能安防新业态,更有系列新产品重磅发布!

  家有梧桐树招来金凤凰-宇视科技

  以往都是早早把安博会参展主题披露给媒体,今年宇视科技迟迟没有动静,不过从最近宇视守护“乌镇”互联网大会、AIOT实验室建立,以及展示各种AI摄像机、千兆智能交换机、人脸智能分析服务器、可视化报警平台,现场测试情绪和年龄的自研AI游戏可略知一二,宇视科技从2016年就作为“智慧物联”布道者,纵使有“人工智能”火热概念,宇视依然朝着AIoT厂商转型。

  家有梧桐树招来金凤凰,安防行业作为目前AI落地的绝佳场景,一直以来受到圈外势力的青睐。5月份,阿里36亿元入股千方科技将补全阿里智能交通和边缘计算版图。这其中宇视凭借其精工制造的品质,将成为阿里云城市大脑与算力的重要承载平台。

  可以猜测今年安博会,宇视与阿里就视频监控前后端硬件以及解决方案、物联网IOT领域展开的相关合作将有可能进行展示。

  北派代表-天地伟业

  安防天地自有伟业。作为安防行业传统老牌企业,今年安博会天地伟业将以“AI视界,享未来”为主题亮相,重点展示天地伟业AI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并形成了以“核心技术、核心产品、实战应用”为重点的三个不同的展示区域。

  核心技术将以“AI视界”为中心展示智能图像融合、智能图像加速引擎国产化、智能人员定位、大数据融合等四大AI技术。“极限分光”、“自主可控”、“全目标特征”等关键词值得关注。

  核心产品则聚焦即将在现场首发的4K室内全局球,可根据行业需求,在公安、政法、智慧、通用等多个行业实现AI深度应用;实战应用重点聚焦重点行业场景AI实战应用及小场景AI落地应用,加速安防智能化普及。

  实战为王-科达

  “实战为王”标签下,科达打造“AI实战派”,科达一直以来在探索视频大数据、AI在各行各业的深度应用,并能够提供端到端的AI产品与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据说,今年安博会上,科达以往几款比较流行的产品如猎鹰、海燕以及图综平台,将会有新的“大招”进行展示。

  不要概念,不要口号,AI落地应用只有与行业具体业务深度融合才能为业务应用提供“真支撑”,科达全新一代低光污染车辆卡口产品--AI超微光卡口将亮相本届安博会,从源头解决光污染问题。



  (来自科达微信公众号)

  迈向物联网-高新兴

  从通信运维向安防转型进而迈向物联网的典型代表,高新兴一直在发力智慧警务及执法规范化建设,今年安博会高新兴将以“助力智慧新警务,赋能执法规范化”为主题,展示各类智慧警务成果及智能安防产品技术。

  其实留意过高新兴近期活动,这些智能化设备公安执法办案、审讯一体机、执法视音频等必不可少,当然5G巡逻机器人、5G综治立体云防系统、5G传输“黑科技”这些应该也在其列。



  (来自高新兴微信公众号)

  数字孪生城市探索者-佳都科技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孕育出新的产业生态,使数据具有智能化,将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环境。佳都科技不断探索,力将以数字孪生城市为代表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新理念和新模式变为现实。

  本届安博会,佳都科技将围绕“数据智能”“孪生城市”两大主题,全面展示公司世界级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专业服务以及公安、交通、政务、园区、民生等行业场景的综合解决方案。

  其中数据决策智能化,通过引入新的数据资源维度,把城市里各个角落的数据集合起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方法对数据进行融合的计算,继而打造一个智能平台,让城市学会“思考”。

  更有孪生城市、智慧交通新赋能、人工智能引领智慧新体验。



  (来自佳都科技微信公众号)

  新晋者-新华三&紫光华智

  作为安博会新晋者,也是安防行业新势力,新华三+紫光华智此次参加安博会自然也来势汹汹,不但冠名2019CPSE安博会欢迎晚宴,更是占据了1号国际馆的核心关键位置。

  新华三+紫光华智此次参加安博会,以“先智先觉,守护平安”为主题,构建“数字城市视觉中枢”,更有1拖N、算法切换等前端开放应用架构,混合补光、黑光等新型的光学落地方案;适用于省、市、县多级的视频云架构;以及落地各行业的解决方案、业务场景互动等等。



  (来自紫光华智微信公众号)

  “二次创业”转型者-力维智联

  行业走向成熟,企业转型再所难免。“二次创业”的力维智联,明确AIoT战略,调整舰头往城市治理/智慧城市、4G/5G+行业、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域进军。可喜的是公司成功转型为以泛在数据连接与多维数据智能为核心技术能力的AIoT企业。

  今年安博会上,力维智联将带给行业成功转型的经验,探讨AI和IoT在“智能网格”上的深度融合,展示基于全量数据接入技术打造的“泛在数据连接平台”,拥有多维数据融合、分析、增强能力的算子平台,实现城市与社区治理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的城市智能治理综合管理系统,面向基层实战的高性能、高智能应用系统以及其他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

  AI+安防-人工智能众企业

  经历了混沌发展阶段,人工智能企业似乎“分道扬镳”,各有侧重点,商汤意欲打造“城市级视频中枢平台”、旷视科技进入AIoT、依图推出新芯片等等,但这些人工智能企业深入布局细分行业,从中找到AI变现的价值将是不变的规律。

  今年安博会,让我们拭目以待众多人工智能企业将会如何破局细分场景下的AI+安防。

  当然,如今行业大千世界,排头浪尖只是行业一窥。行业发展如何,企业表现是否给力,还需要自己走走看看,亲自去验证一番!

  (以上内容为小编整理编辑,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更多企业参展内容,敬请期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