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多款安防监控领域人工智能芯片产品涌现CES2018
2018/1/9 11:1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监控,人工智能,芯片,CES2018      浏览量:
DEEPEYE120人像识别嵌入式引擎是云天励飞为解决公安系统复杂的边缘计算需求而研发的小型前端计算单元,在2017年10月30日的深圳安博会上首次亮相,不仅价格远低于市场同类产品,而且性能强悍:低延时、高性能、芯片级能耗。可支撑到最高每秒50+人脸抓拍,15~18个人脸特征值提取;超高库容量;内置一流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算法。

  随着一年一度的美国CES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即将在北京时间1月10-13日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电子产品企业纷纷透露在此次消费电子展上的即将面世的重量级产品。在人工智能盛行的当下,CES2018自然也成为各家企业展示自身在AI上功力的最佳平台。

  涉及安防领域诸多人工智能芯片涌现

  在此次CES2018中有重点产品涉及到以视频监控为重点领域的安防行业,其中尤以人工智能芯片最为突出。

  云天励飞DEEPEYE120人像识别嵌入式引擎

  云天励飞应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数字多媒体芯片设计和SOC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芯微邀请,其DEEPEYE120人像识别嵌入式引擎(IFBOXV3前端智能计算单元)将亮相2018年美国的CES展。

  DEEPEYE120人像识别嵌入式引擎是云天励飞为解决公安系统复杂的边缘计算需求而研发的小型前端计算单元,在2017年10月30日的深圳安博会上首次亮相,不仅价格远低于市场同类产品,而且性能强悍:低延时、高性能、芯片级能耗。可支撑到最高每秒50+人脸抓拍,15~18个人脸特征值提取;超高库容量;内置一流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算法。ARM与+multiVisionDSP的硬件架构,可根据实际场景需求对硬件方案进行灵活的模块化裁剪定制,提供最优性价比解决方案。DEEPEYE120可支持传统摄像头的利旧及智能化改造,支持各类硬件产品形态二次开发,如警用布控/人脸门禁/人脸闸机/双目(RGB+红外)活体门禁/警容镜/机器人等。

  Altek3D景深感测芯片AL6100

  据媒体报道,台湾数字成像解决方案提供商Altek(华晶科技)此次美国消费电子展(CES)上将展示其3D深度感应和算法芯片解决方案AL6100。新一代3D景深感测芯片AL6100通过结合红外线光控制,能够提供更加精确的景深测算,大幅提升影像深度信息质量及指令周期,并可以应用在更多需要实时运算的产品上。

  该芯片将会在视频监控、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系统等其他类似设备上使用,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投入量产并开始供货。该产品应用于安防监控产品中效果更佳,其具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能力,可以展现在各种环境与光源下极佳的人形辨识,适用于分布式智能网络终端(edgedevice),增进对个人隐私的保护,并大幅降低对网络带宽的需求。

  联发科MT8176及MT8173可应用家庭监控

  在2018CES上,联发科技将展示其4Kdongle芯片平台MT8695、MT8516系统模块(SoM)与MT817x智能显示方案。MT8695是联发科技推出的第一款专为4K串流设计的12纳米芯片,使智能家居设备具备人工智能语音(AI-Voice)及人工智能影像(AI-Vision)功能。

  最新推出的MT8516SoM可应用在多种智能家居设备,例如智能闹钟、火灾警报器及其他小型智能家用设备,添加AI语音识别及控制功能。此外,联发科技还推出了搭载MT8176及MT8173的智能显示(Smartdisplay)解决方案。这两颗芯片皆支持影像智能辨识功能,可应用于家庭娱乐及监控系统。

  NVIDIA发布Xavier及两款软件平台

  作为当前人工智能的引领者NVIDIA于北京2018年1月8日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首批Xavier自主机器处理器,Xavier拥有超过90亿个晶体管,是迄今为止打造的最复杂的系统级芯片,凝聚着2000多名NVIDIA工程师为期四年的努力,研发投入高达20亿美元。

  基于了一个特别定制的8核CPU、一个全新的512核VoltaGPU、一个全新深度学习加速器、全新计算机视觉加速器、以及全新8KHDR视频处理器而打造。并且,借助NVIDIA统一架构,所有早前NVIDIADRIVE软件开发工作都得以持续进行。技术细节非常复杂,但总体来说:DRIVEXavier可提供更高的处理能力,运行功率更低,每秒可运行30万亿次计算,功耗却仅为30瓦。能效比上一代架构高出15倍。

  另外英伟达还推出两款全新软件平台:DRIVEIX和DRIVEAR。

  LG发布AI战略及系列产品

  LG在此次消费电子展会上召开发布会公布了AI战略并推出了AI技术—ThinQAI。

  ThinQAI是一款深度学习技术,可记录日常用户的使用习惯并做优化。在使用一段时间后,ThinQAI可为用户提供便利。ThinQAI相比其他对手封闭不同,ThinQAI更愿意开放式交流,目前此项技术已经与谷歌语音助手和亚马逊Alexa进行了深度合作。在未来,ThinQAI还将有更多合作伙伴。

  基于ThinQAI,LG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其中包括Cloi智能机器人、整合AI技术的智能家电平台ThinkQ。其中智能机器人可以响应人们的问答。LG智能家电平台ThinkQ,整合了其多款智能家电,将帮你做出一些决定。ThinkQ音箱集成了谷歌语音助手(GoogleAssistant),可以使用语音来控制智能家电。智能冰箱InstaView可以显示里面有什么食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