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2017智能锁井喷年 安博会有哪些值得你看的精彩
2017/10/31 07:2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智能锁,井喷年,安博会,精彩      浏览量:
在移动互联及物联网时代下,智能锁不再满足于指纹解锁和密码解锁这些基本功能上,而是通过一把智能门锁就可以让家庭的生活方式从繁到简,更有力的保障家庭财产以及家人的安全。同时互联网时代是“体验为王”的时代,智能家居的兴起,也与其带来的智慧生活场景体验密不可分,智能锁正在诠释互联时代“连接一切”的本质。

  最近两年,随着技术的革新和智能产品的更迭,智能门锁逐渐开始从概念走向落地。受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的提升,人们对智能家居及智能锁认知度的提高。国内智能锁市场开始呈现上升的趋势,尤其是2017年,智能锁呈现一个井喷的迅猛发展之势。在2017年,行业年度大戏-安博会现场这种迅猛之势让人惊喜不断。

  在移动互联及物联网时代下,智能锁不再满足于指纹解锁和密码解锁这些基本功能上,而是通过一把智能门锁就可以让家庭的生活方式从繁到简,更有力的保障家庭财产以及家人的安全。同时互联网时代是“体验为王”的时代,智能家居的兴起,也与其带来的智慧生活场景体验密不可分,智能锁正在诠释互联时代“连接一切”的本质。

  大华股份旗下乐橙发布一款新品智能锁,是至今为止乐橙发布的第一把视频云锁。这把锁真正实现了将视频融入生活,将安防硬件转化为触觉器官,赋予锁一双智慧的眼睛,实时采集数据,形成智能化分析。例如,当有人在门前徘徊时,该锁能快速采集视频数据,第一时间推送报警信息,用户还可通过手机APP实时观看大门口的视频画面,如可疑人员出没,可通过语音对讲功能喊话,进行威慑。同时,一旦该锁产生报警,会进行视频录制及图像抓拍,及时保存重要证据。

  在安博会现场,海尔U-home展出的云锁为例,在云锁生态战略中,海尔云锁作为入口,连接了家庭安防、社区安防、娱乐、生活在内的所有智慧生活场景网器,将家庭物联、社区物联、海尔旗下优质资源、U+五大生态圈资源和社区公共服务资源、社会资源等进行全面整合,打通小区居民家庭安防、智能家居应用、在线购物、家政服务、外卖订单、家电维修、一站式物业安保服务、邻里间社交等全生活场景的物联通道,为构建智慧社区的落地提供必要条件。

  当然除了海尔这种传统的白色家电企业外,每年安博会占智能家居重要一部分的楼宇对讲企业也给我们带来了在智能锁方面不一样的体验。

  在智能锁及智能生活领域崛起的年轻品牌米立科技,一直倡导“为智慧生活而生”的理念。今年安博会米立科技不但带来了9大系列的智能锁产品,同时推出的“智能家居全宅解决方案”,通过整合云对讲、家电控制、智能云锁、无线报警、环境检测、无线监控等设备及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用户无需安装各种繁琐的门禁及监控系统即可实现远程对讲、监视、开锁等功能,为家庭、办公等场所的门禁安防提供一套简易、可靠、实用的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另外一家国内楼宇对讲的领军企业,安居宝推出了智能指纹锁,开门即可享受预设家电及防区模式,小孩、老人回家信息直接发送至手机APP,将智能手机作为验证开关门的载体,再配合精准无误的指纹开锁方式,同时可以与其他智能家居产品联动,实现了更多样化的自动化操作,特别为小孩和老人敞开了安全之门。

  智能锁的快速兴起也吸引着其他领域有实力企业纷纷加入,分食市场。作为中国安防监控显示终端&解决方案提供商,创维群欣此次除了展示基于统的显示终端全系列产品以外,还特别推出了基于智能锁,整合的整套智能家居产品。同时智能锁在2016年北京安博会是基础上,又推出系列单品。

  在今年安博会现场要输哪家企业展馆够个性,非樱花智能锁。樱花智能锁类似花朵的“智巢”。外形独特,设计感满满,成为展会不可多得的个性展馆。同时樱花智能锁F1系列新品,外形时尚,功能先进。该系列新品拥有9大功能,感应门铃、指纹开启、蓝牙开启、手机APP、遥控开启、密码开启、钥匙开启、卡片开启、防偷窥虚位密码,各项黑科技“附身”,让樱花F1新品重新定义了智能门锁。

  门锁是家庭安防最重要的环节,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用到的刚需产品。智能锁是指区别于传统机械锁,使用非机械钥匙作为用户识别ID的成熟技术,是在用户识别、安全性、管理性方面更加智能化的复合型锁具,与此同时,集合生物特征识别的智能锁正在成为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随着智能锁发展及移动互联技术,智能锁为智能家居的落地奠定了基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