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雄县安防人在京北漂多年 准备回家乡开拓智慧城市市场
2017/4/5 15:1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雄县,安防人,智慧城市,市场      浏览量:
从当前政府的相关新政来看,它不仅能改变一个普通安防人的命运,同时也能为安防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安防行业新机遇的到来吧!

  李先生是河北雄县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从事安防行业的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获得一定成绩,并准备在北京结婚生子,但每当他看见北京房价飞涨、又面临着孩子教育等一系列现实问题,深感压力巨大。

  当他看到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刚好自己的家乡雄县赫然在列,心情无比激动。当他仔细学习并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后,发现在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七个重点任务中,首要的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其次为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三是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四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五是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六是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七是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其中,智慧城市建设任务首当其冲,第四、五条对建设方向做了详细阐述,这刚好与自己的专业及工作经历相吻合。

  另外,最近他又听说,北京各大院校(包括清华大学新校区)、知名医疗机构及国企、央企都要整体迁移或在雄县新区设立分支,将进一步为雄县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带来新的发展机会。之前,李先生总想着如何能留在北京,如何在北京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现在他动了回家乡从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念头,并希望尽快回家乡雄安新区工作,将北京先进的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及案例推广到雄县新区的建设当中去。

  从当前政府的相关新政来看,它不仅能改变一个普通安防人的命运,同时也能为安防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安防行业新机遇的到来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