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评论 > 正文
波士顿爆炸案影响深远 视频监控增长持续看好
2014/9/23 10:59   电子技术设计      关键字:波士顿爆炸案,视频监控      浏览量:
政府拨款和立法是影响视频监控支出情况的重要角色,经济因素的影响也重要。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为物理安防设备和视频监控发放11项补贴,带来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支出。

  历史表明,像波士顿爆炸案这样的重大恐怖事件,可以促使政府增加安全支出,全球视频监控销售额有可能超过预期中的较高增长水平。

  据IHS公司旗下部门IMSResearch预测,2016年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的营业收入将从2010年的96亿美元上升到205亿美元,大增114%。即便如此,IMS目前正在更新上述预测,把波士顿爆炸案等近期事件的影响纳入考虑。这些事件可能影响安全方面的支出,从而给该市场带来额外增长。

  图1所示为目前IMS对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的预测。这类设备包括范围广泛的产品,即模拟与网络视频监控设备及附件均包括在内。

  图1: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预测,按产品类型细分(营业收入单位是百万美元)

  IHS公司认为,视频监控产业的增长前景变数很大。这是因为,该市场前景取决一些相互影响且变化莫测的因素,这些因素很难或不可能预测,包括经济状况、政府支出和恐怖事件。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切知道波士顿爆炸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但以前的事件,比如2001年美国911事件和伦敦地铁爆炸案,都曾导致政府增加支出同,加强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尤其是在运输领域。

  政府拨款和立法是影响视频监控支出情况的重要角色,经济因素的影响也重要。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为物理安防设备和视频监控发放11项补贴,带来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支出。

  银行业和零售业也是视频监控的主要采购者,对总体市场增长具有重要影响。例如,2009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导致当年美国和全球的视频监控投资额下滑。

  新技术的发展也在推动视频监控支出的增长。市场目前正在从模拟向网络解决方案过渡,利用网络来控制和监视安防及监控设备。网络视频监控的全球市场到2014年将攀升至70亿美元,首次超过模拟监控,后者届时预计为65亿美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