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打造智慧政法新体系 硬核黑科技来助力
2023/7/18 13:42   智慧城市网整理      关键字:智慧政法 硬核 黑科技 助力      浏览量:
2023年7月10日至11日,以“智慧政法 科技盛宴”为主题的第六届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政法领域科技创新者前来参与。一起看看有哪些企业的黑科技脱颖而出吧
  2023年7月10日至11日,以“智慧政法 科技盛宴”为主题的第六届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政法领域科技创新者前来参与。一起看看有哪些企业的黑科技脱颖而出吧
  一、杭州云嘉云计算有限公司
  云嘉云计算致力于智能化法院建设的研究与创新,为司法体系的现代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展会中,云嘉云计算携智云法庭、破产智审平台、法务云盘和安全隔离数据交换平台四款明星产品盛大亮相,公司提供的“智云法庭”被法治日报评选为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法院创新方案,智慧法院解决方案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
  二、北京迪美视科技有限公司
  迪美视在展会现场展示了其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智慧政法方面的创新应用,迪美视深耕光磁存储领域,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全自动光盘刻录打印机、智能蓝光光盘库、档案级光盘等系列产品在公检法领域广泛适用,能够满足政法行业数据安全存储需求,成为大数据时代“智慧政法”“智慧司法”建设的理想选择,迪美视产品的智能刻录、便捷检索等核心功能具有存储周期长、绿色节能等优势。
  三、北京英特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英特信专注于光盘打印、刻录、数据分发、存储备份、智能光盘归档管理、数据摆渡等智能产品各行业应用近20年,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四位一体化。此次展会中,北京英特信携光盘刻录打印一体机、监控视频刻录归档管理平台等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全面展示其在公检法纪委、档案、军工、政企等方面的应用,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外,除了企业的政法黑科技以外,各城市的智慧政法体系建设逐渐完善,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
  一、安徽芜湖三山经开区法院
  近年来,安徽省芜湖市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在持续完善无纸化办案模式的基础上,依托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构建刑事案件线上单轨制办案新模式,用科技“跑”出刑事审判“加速度”,助力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二、新疆伊犁州分院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乘着人民法院信息化发展的东风,依托新疆法院诉讼服务网、人民法院在线服务新疆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为各族群众提供从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电子送达、网上调解、网上庭审到网上执行的跨地域、“全链条”一站式诉讼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数字正义“触手可及”。
  三、浙江宁波中院
  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力推进共享法庭等数字化项目建设,助力纠纷快速、高效化解,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生动展现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基层治理蓄力赋能,成为深化“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借助平台的庭审直播功能,扩大案件审理效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同时,充分利用共享法庭,做好基层干部、人民群众的普法工作,真正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生态。
  四、福建南平中院
  福建省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主题,致力于构建“数智管理”体系,积极推进法院审执工作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以人民法院信息化4.0版建设为目标,构建“科技前沿、研判精准”的司法工作新模式,以大数据应用赋能法院工作现代化。
  数智化时代,政法建设在科技的助力下逐渐智慧化,用处许多政法方面的黑科技,不仅提升了政法办事效率,而且大大加强了安全性,在黑科技的主力之下,未来,将有很多的城市享受智慧化政法的成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