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3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应用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3/6/13 16:15   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      关键字:公共安全 视频 智能化      浏览量:
论坛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我国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应用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旨在充分展示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应用阶段性成果,分享创新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机遇和路径。
  2023年6月8日,第十六届(2023)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平行论坛——2023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应用技术论坛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圆满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主办,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公安部检测中心)协办。论坛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我国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应用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旨在充分展示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应用阶段性成果,分享创新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机遇和路径。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委员会原专职副主任刘明芳受邀出席,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视频处处长辛蓉和联盟理事长、公安部检测中心主任胡志昂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宁夏、云南、内蒙古、黑龙江、河北、兵团、舟山、重庆、泉州等各地公安单位嘉宾、联盟会员单位代表百余人参会。



  辛蓉处长在致辞中指出,视频智能化应用在公共安全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行业各界聚焦社会公共安全,以建设自主创新平台为基础,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重点,精诚团结、紧密合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胡志昂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联盟始终致力于为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应用产业创新发展搭建对话、交流、合作平台,希望与会来宾通过本场论坛,深入了解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技术与应用发展现状,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产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论坛中,联盟秘书长张翔以“打造优质联盟、服务行业发展”为题介绍了联盟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重庆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总队副总队长罗凌围绕视频技术的实战应用情况进行了分享与展望。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大队长苏剑锋围绕警务工作中的视频技术应用与思考进行了交流分享。公安部检测中心软件测评部副主任刘军介绍了视频图像重压缩技术评测指标,并现场发布了评测方法白皮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平解决方案副总裁张勇做了题为“打造自主可控行业新根基、助力构筑视频智能化体系”的主题演讲。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安平事业部总监苏佳介绍了以数智视觉中枢构建警务实战引擎的相关内容。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安防产品线产品总经理朴元奎分享了大模型引领公安行业AI新范式。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行业业务群技术总监赵利军交流了视频图像智能分析的思考与实践。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芯片产品部总监周学武以“多模融合智能计算及应用”为主题深入讲解了多模融合智能计算和智能摩尔技术路线等内容。

  本场论坛是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成立后举办的首场论坛,也是今年联盟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产业交流合作,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打造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联盟将持续保持前瞻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秉承互通有无、互利共赢的理念,为加速推进新形势下的视频智能应用创新发展持续注入联盟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