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自然资源部:为数字中国建设打造统一时空基底
2023/5/16 11:07   人民网      关键字:自然资源部 数字中国 时空基底      浏览量:
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即为数字中国建设打造统一的时空基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的数据要素保障、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为构建新安全格局严守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底线。
  据自然资源部消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提出,面向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全面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为数字中国建设打造统一的时空基底。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新征程“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自然资源工作定位,按照“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各行业需求,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即为数字中国建设打造统一的时空基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的数据要素保障、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为构建新安全格局严守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底线。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是新征程上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守正创新,努力破解难题,加快部署推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