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我国主导制定的两项无人机领域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2023/5/16 10:50   央视网      关键字:无人机 国际标准      浏览量:
由我国主导制定的两项民用无人机领域国际标准ISO4358:2023《民用多旋翼无人机系统试验方法》和ISO24352:2023《轻小型无人机用电动能源系统技术要求》正式发布。
  据工信部消息,日前,由我国主导制定的两项民用无人机领域国际标准ISO4358:2023《民用多旋翼无人机系统试验方法》和ISO24352:2023《轻小型无人机用电动能源系统技术要求》正式发布。截至目前,我国主导制定并发布无人机领域国际标准4项,在编国际标准9项。
  《民用多旋翼无人机系统试验方法》规定了民用多旋翼无人机系统及部件的试验方法,适用于民用多旋翼无人机系统及部件的设计、制造、检测和认证,可直接指导多旋翼无人机研制生产工作。《轻小型无人机用电动能源系统技术要求》规定了轻小型无人机用电动能源系统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能够为轻小型无人机用电动能源系统的研制、生产和试验提供参考。
  此次发布的两项国际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航空航天器技术委员会无人机系统分技术委员会(ISO/TC20/SC16)于2020年9月立项,是我国无人机系统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规范我国民用无人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