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重磅首发!“2022-2023大数据创新成果榜”揭晓
2023/5/4 08:25   信息化观察网      关键字:大数据 创新成果      浏览量:
据悉,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吸引了200余家单位积极申报。“2022-2023大数据创新成果榜”活动组委会在征集工作阶段采取多种推介措施,提高征集成果的质量及数量,力求多角度完整呈现当前中国大数据产业全景。经过公开征集、单位申报、网上展示、专家审核等多环节严格筛选,活动组委会最终发布一批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优秀企业、人物、产品与方案,成果征集工作圆满收官。
  2023年4月7日,“2022-2023大数据创新成果榜”征集结果正式发布。本次创新成果征集由信息化观察网、2022-2023大数据应用创新组委会组织发起,是面向全国征集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中心、5G、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利用前沿科技实现的具有重大影响力和经济效益的最新成果,旨在呈现大数据影响力和创新力,展现更加丰富多彩的大数据产品创新与应用创新,彰显大数据领域从业者的智慧和贡献。
  据悉,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吸引了200余家单位积极申报。“2022-2023大数据创新成果榜”活动组委会在征集工作阶段采取多种推介措施,提高征集成果的质量及数量,力求多角度完整呈现当前中国大数据产业全景。经过公开征集、单位申报、网上展示、专家审核等多环节严格筛选,活动组委会最终发布一批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优秀企业、人物、产品与方案,成果征集工作圆满收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重磅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也为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提供了顶层制度设计。“2022-2023大数据创新成果榜”是我国大数据产业的重要盛事,也是今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在未来,我们会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做好平台的建设工作,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树立行业新标杆,助推企业积极抢占未来数据治理与服务的制高点,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目前,“2022-2023大数据创新成果榜”活动顺利结束,现将结果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附件:“2022-2023大数据创新成果榜”榜单
  企业类
  北京七星蓝图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创新企业
  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影响力企业
  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数智化创新影响力品牌
  大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数字政府及行业数字化创新型领军企业
  广东翼启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政务大数据影响力企业
  广州云蝶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影响力企业
  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影响力企业
  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领军企业
  人物类
  360政企安全集团CEO叶健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创新人物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ion大中华区集团董事长陈黎明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影响力人物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影响力人物
  广州云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田雪松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领军人物
  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软件集团总经理朱宪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创新人物
  深圳市蓝泰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缑家瑞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创新人物
  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紫千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领军人物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利浩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影响力人物
  产品类
  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优秀解决方案(三维天地数据资产管理平台)
  北京元以论策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三维地理信息综合应用技术创新产品(SkyScenery)
  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政府大数据优秀解决方案(一网协同解决方案)
  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唐山致远互联软件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政府大数据样板工程(滦南智慧政务)
  北京中控国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优秀产品(中控-投融建管营一体化大数据平台)
  广东翼启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政务大数据优秀解决方案(政务服务数据资源普查和治理解决方案)
  航天开元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优秀解决方案(数字化转型的数据底座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优秀解决方案
  江西稀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稀土大数据产业优秀解决方案(中国稀金谷特色产业大数据中心)
  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优秀解决方案
  深圳市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荣获2022-2023政府大数据样板工程
  苏州盈天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创新产品(盈天地智盈数据策略大脑平台)
  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创新产品(大数据知识管理平台)
  无锡(国家)软件园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标杆园区
  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2023大数据产业优秀产品(数据自助云平台V1.0)
  (排名不分先后)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