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迎五一 保平安”各地积极开展安全工作部署
2023/4/28 10:48   智慧城市网整理      关键字:迎五一 各地 安全工作 部署      浏览量: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重要场所人流密集提升,各类活动增多,为全力做好假期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各省市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消防、灾害防治等工作安排部署,并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做指导。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重要场所人流密集提升,各类活动增多,为全力做好假期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各省市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消防、灾害防治等工作安排部署,并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做指导。
  浙江省嘉兴市:
  嘉兴市就“五一”期间有关安防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适逢“五一”小长假、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展开之际,各地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真正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任务。二是值班值守机制要保持畅通。各地要落实好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遵守纪律,做到“人在岗、心在岗、尽职守、不出错”,绝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三是信息报送要高效及时。各地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要求,扩大信息报告范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四是应急准备要未雨绸缪。各地各部门要严格督促所辖救援队伍加强值守备勤及救援车辆装备维护保养,时刻保持良好备战状态,妥善处置各类情况。
  浙江省绍兴市:
  绍兴市对今年“五一”假期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了思想认识、消防安全、旅游交通、行业乱象、应急处突、食品安全、超流量、自然灾害、旅游新业态、特种设施设备等十大风险,部署了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旅行社安全检查、A级景区安全检查、旅游新业态安全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旅游包车安全隐患排查、防汛防台安全隐患排查、乡村旅游安全检查等八大行动,会议要求落实好指挥统筹调度机制、隐患闭环清零机制、培训演练宣传机制、应急值守处置机制等四项工作机制,推进八大行动落实落细,确保“五一”假期我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江苏省泰州市:
  泰州市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抓好“五一”期间安全检查。督促市(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聚焦地方和行业领域监管重点,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开展风险研判分析,切实组织好节前“四不两直”检查和“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巡查工作。及时调度各地、各部门安全检查组织开展情况并定期通报。要从严督查、从严执法直至公开曝光。
  山西省运城市:
  市政府副秘书长阴乃鹏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指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是形势所趋、安全所需、发展所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在落实上下功夫,在执行上动真格,尽心竭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要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举措,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各项应急保障,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广东省东莞市:
  吴柏安副局长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在“五一”假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重要布置内容,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以强有力精准严格的执法行动,督促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聊城市:
  聊城市安委会办公室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消防领域,要将医院、养老院、学校、托儿所、“厂中厂”、娱乐场所、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易燃可燃装饰装修、临时建筑使用保温材料、占堵生命通道等突出问题,开展安全专项整治。道路交通领域,要深入开展“两客一危”“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道路安全设施更新投入,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旅游领域,要加强旅游景区隐患排查,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强化重要节日期间大型文娱、集会、游园以及其他群众自发活动的安全管理,加强人流动态监控
  当前,气温回暖,餐饮、旅游业快速复苏,“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在此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增高,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更大。因此,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非常有必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