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指南”来了!
河北城市更新6大类型 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2023/4/19 09:24   央广网      关键字:河北 更新 6大 类型 智慧城市      浏览量:
近日,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印发《河北省城市更新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以规范指导各地全面有序高效地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保证城市更新行动高质量、系统化实施,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近日,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印发《河北省城市更新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以规范指导各地全面有序高效地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保证城市更新行动高质量、系统化实施,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据悉,工作指南明确了河北城市更新的6种类型。
  《指南》明确,城市更新是指对城市建成区内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进行持续改善的建设和管理活动。具体包括6种类型:居住类城市更新、产业类城市更新、设施类城市更新、公共空间类城市更新、区域综合性城市更新和其他城市更新行动。市级城市的更新任务主要包括:保护传承历史文化、优化城市布局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安全韧性、发展智慧城市、转变城市建设方式等7方面。县级城市的更新任务主要包括:补足县城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县城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提升县城公共空间品质、塑造县城特色风貌等4方面。
  《指南》就城市更新工作的组织机构建设、城市更新规划、城市更新单元策划、年度实施计划和项目库建设、项目实施、平台建设、保障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说明。
  《指南》特别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时,要增强底线思维,更新单元内严格控制大规模拆除、增建、搬迁,防止大拆大建。
  另外,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暨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同步印发了《河北省城市更新工作衡量标准》《河北省城市更新规划编制导则》,指导各地科学有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