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提出 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
2023/4/14 15:30   法治网      关键字:治安管理 主动警务 预防警务      浏览量:
会议强调,要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转变警务理念,通过主动排查监测预警,及时发现苗头性的、潜在的违法犯罪,把预防做到打击前,打击做到升级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伤害和损失;拓展方法举措,强化支撑保障,不断提升发现预防的前瞻性、强化打击整治的主动性、增强社会共治的有效性。
  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4月11日至12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强调,要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转变警务理念,通过主动排查监测预警,及时发现苗头性的、潜在的违法犯罪,把预防做到打击前,打击做到升级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伤害和损失;拓展方法举措,强化支撑保障,不断提升发现预防的前瞻性、强化打击整治的主动性、增强社会共治的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加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提升调处定位、增强化解实效,通过“解民忧、守民心”更好地做到“保民安、惠民生”;进一步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标准、创新方法形式,以创建活动牵引带动化解矛盾风险、加强基层基础、发动群防群治等各项工作走向深入,不断擦亮“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品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谋划治安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提升治安系统执法质效、打造实战专业力量、完善信息化建设应用和部门联动共享等方面,完善加强各项治安管理举措,提升治安管理工作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社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筑牢政治忠诚,提升专业能力,加强法治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全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治安铁军。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国治安管理工作情况。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省(市)公安厅局和杭州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