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资阳交警:保平安 护畅通 科技赋能 构建城市智慧交通
2023/4/7 09:02   资阳网警巡查执法      关键字:资阳交警 构建 城市 智慧交通      浏览量:
近年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之上”理念,防事故、护安全、保畅通,实现了“三个零发生”,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11次受到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领导批示肯定,整体工作进入“全省一流方阵”,支队被省委政法委表彰为“平安四川建设先进集体”。
  近年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之上”理念,防事故、护安全、保畅通,实现了“三个零发生”,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11次受到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领导批示肯定,整体工作进入“全省一流方阵”,支队被省委政法委表彰为“平安四川建设先进集体”。涌现了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直属二大队,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集体”直属一大队等先进集体,展现了良好的交警形象。
  协同共治 构筑群众安全出行防线
  资阳交警始终把“路畅人安”作为事业的执着追求,坚持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作为核心工作,组织多种勤务模式,加强重点道路管控,确保群众平安出行。实施农村道路安全“联合管”。发挥道安办作用,运行交警主导、派出所参与、“两站两员”主抓的工作模式,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全力压降了交通事故。城区交通秩序“联合治”。联合交通、城管等12家部门,通过“拆、建、疏”三管齐下,规范车辆停放,运维交安设施、组织非机动车、行人分类通行,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安全隐患“联合销”。会同交通等部门落实“责任、时限、任务”三张清单,对道路隐患进行治理销号,完成农村生命防护工程建设324.3公里。道路交通违法“联合查”。实行交警大队长+派出所所长、交警+特巡警、交警机关+大队三大联勤联动模式,实现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全覆盖,有效预防事故发生。2022年以来,查处国省道5类重点违法0.6万余起,农村4类重点违法0.8万余起,查处酒醉驾0.5万余起。
  人民至上 推动交通管理便民利企
  资阳交警做实便民利企多项举措,做到军人和“老弱病残”人员业务快捷办,提高办事效率;落实40多项便民措施,“一网通办”办理业务5万余笔,“一窗通办”办理业务54万余笔;为高校安装“车驾管自助服务机”,为师生提供自助服务2000余次;主动为交通运输产业办理车管业务;为摩拜、小品等3家共享自行车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办理登记注册1500辆,受到企业广泛好评,及时满足了群众的出行需求。
  科技赋能 构建城市智慧交通
  资阳交警大兴科技兴警之路,精耕细作,实现了城市智慧交通。精准管控交通,依托交警指挥中心开展每日路况监测,预判车辆通行高峰、易拥堵路段,及时推送一线,精准部署警力,提升路面的管控能力。提升通行效率,加强道路信号灯优化配时,扩大“绿波带”覆盖范围,提升信号灯的接入率,实现城区信号灯“一网控”,实时调整交通流时间和空间分布,提高路网通行能力。
  实现智慧科技型升级,整合智能交通一期、二期资源,全力推进智能交通三期建设,升级智能交通软件平台,深化集成指挥平台应用,提升交警指挥调度、警情研判、缉查布控等勤务实战能力,推动了交管工作从人力密集向智慧科技型转型升级。
  多点结合 扩大交通宣传影响力
  资阳交警坚持“宣传先行”理念,抓好“新媒体+传统媒体,正面宣传+反面曝光,城区宣传+农村宣传”三个结合开展交通宣传,推送短信60万余条,刊发宣传稿件1300余篇,发放宣传资料11万余份,大力提升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让广大群众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2022年以来,机动车违法停放起数大幅下降,两(三)轮车、摩托车头盔佩戴率逐月上升,广大群众参与文明交通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深入乡村宣传交通法规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资阳交警将铭记光荣与使命,承载责任与担当,披荆斩棘,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书写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的新篇章。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