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聚焦城市智慧治理与产业数字化
成都高新区发布供需机会清单
2023/4/4 09:44   科技日报      关键字:城市 智慧治理 成都 机会清单      浏览量:
4月2日,笔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日前,在四川省成都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上,2023年成都高新区“数字赋能·创新发展”首批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包含212条供需机会清单,其中需求清单50条,供给清单162条。
  4月2日,笔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日前,在四川省成都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座谈会上,2023年成都高新区“数字赋能·创新发展”首批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包含212条供需机会清单,其中需求清单50条,供给清单162条。
  据悉,本次成都高新区发布的需求清单,主要为该高新区本年度即将实施的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区属国企/平台公司自主策划投资自营的数字化智慧化应用领域项目、区内工业制造业企业自主策划投资自营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改造领域项目。供给清单则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BI+AI)、人工智能(车载智能系统)、高端软件、网络安全、卫星互联网、数字文创等,首批筛选高新区内外科技型企业核心拳头产品或服务162项,包括工业级CPE以及边缘计算网关、AI卫星网络系统、无人驾驶小巴等。
  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批城市机会清单秉承“以企业为本、以服务为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理念,聚焦城市智慧治理、产业数字化两大主题,以最大力度、最大诚意为高新区内外数字经济企业提供机会,赋能企业发展,让城市机会清单成为成都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同时,根据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重塑城市机会清单工作机制的重要部署,成都高新区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眼于产业建圈强链,本着政府需求侧“无一项目不发布、无一机会不发布”的原则,突出产业友好性和市场机会可达性,从需求侧、供给侧全方位重塑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机制。
  近期,该高新区将出台《成都高新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机会清单全生命周期统筹工作机制(试行)》,针对城市机会清单“征集、发布、链接、反馈”四大关键环节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工作系统化、集成化、刚性化,实现城市机会清单每一环节“有制可循、有度可依”。
  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以来将企业作为最宝贵的财富,视营商环境为生命线,把服务好企业作为天职。”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完善城市机会清单的发布机制、内容迭代,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进一步挖掘智慧城市治理、产业数字化机遇,助力企业与成都高新区共享发展机遇、共谋美好未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