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上海建科登陆上交所主板 力争成为智慧城市运行最佳实践者
2023/3/15 09:12   智慧城市网整理      关键字:上海建科 上交所 智慧城市 最佳 实践者      浏览量:
3月13日,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建科”,证券代码:603153)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建科必将紧抓“新基建”建设浪潮的契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大步向前,在“为城市、为未来”的道路上翻开新的历史篇章。
  3月13日,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建科”,证券代码:603153)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建科必将紧抓“新基建”建设浪潮的契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大步向前,在“为城市、为未来”的道路上翻开新的历史篇章。
  据了解,上海建科是一家综合型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技术服务商,改制前身系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其历史可追溯至1958年。经过60余年的砥砺前行,从长三角到粤港澳大湾区,从京津冀到成渝城市群等区域,公司业务已遍布全国并延伸至海外,在大型交通综合枢纽、文体会展建筑、超高层建筑、大型商办综合体、医疗建筑、市政轨道交通和越江隧道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
  作为成立60多年的老牌建设科技服务企业,上海建科于2017年成为中国首批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试点单位,建立了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积累了雄厚的科技成果,拥有多个领域的行业公共研发平台,公司的工程监理业务规模与服务能力全国领先。
  工程咨询服务是上海建科的核心主业之一,上海建科每年为大部分上海市重大工程提供咨询服务,包括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浦东足球场、上海中心大厦、洋山深水港等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
  报告期内,上海建科保持持续发展态势,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业务成长迅速。2019年-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54845.95万元、277450.41万元、343522.92万元和131890.28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保持在99%以上,主营业务突出。
  近年来我国智慧城市投资规模日益扩大,业内普遍认为,智慧城市发展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建设需求呈显著增长态势,因此未来智慧城市领域将迎来巨大投资机遇。关于未来发展战略,董事、总裁朱雷日前在路演活动上透露,公司将积极拓展基础设施与新基建等新兴业务领域,持续创新服务产品,布局全国重点市场,努力打造成为现代科技咨询服务龙头企业集团,成为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引领者、智慧城市运行最佳实践者、卓越服务品牌价值创造者。
  此次上市,上海建科实际募集资金总额6.3亿元,主要投向核心业务能力提升项目、企业科创中心和信息化能力建设项目以及数智科技产业能力提升项目。以上募投项目紧密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展开,是对现有经营业务的全面提升,有利于加快公司核心业务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关于上海建科
  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较早开展工程监理服务的企业之一,以专业技术服务为主业,服务涵盖工程项目和城市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公司致力于保障工程建设质量、控制安全运行风险、实现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专业系统的价值服务,形成了工程咨询服务、检测与技术服务、环境低碳技术服务、特种工程与产品销售等多个主营业务板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