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3首站“数字安防·应急数智科技分享会”
在杭州银湖顺利召开
2023/2/25 08:08   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关键字:数字安防 应急 分享会      浏览量:
2月22日,“大华股份”冠名的 “2023数字安防·应急数智科技分享会”系列活动扬帆起航,新春第一站在杭州银湖顺利举行。
  人勤春早。
  告别难忘的2022年,告别疫情,我们将迎来经济企稳向好的新机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千行百业数字化变革又给我们数字安防送来了强劲的春风。2月22日,“大华股份”冠名的 “2023数字安防·应急数智科技分享会”系列活动扬帆起航,新春第一站在杭州银湖顺利举行。

  活动以“数字赋能?共创未来”为主题,由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安防协会”)和浙江省应急产业技术联盟(以下简称“应急联盟”)指导,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禾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联通智能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宏泰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网博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会员企业联合主办,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浙江求是应急科技研究院协办,杭州中经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省安防协会、应急联盟秘书长赵永华,协会秘书长助理、无人机联盟专职副秘书长李建华,协会秘书长助理、应急联盟专职副秘书长吕叶金,协会顾问、应急联盟副秘书长姚建民,浙江求是应急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应急联盟副秘书长王晓晴,杭州市安防协会秘书长吴正鑫;银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桦桦、嘉兴南湖保安服务公司董事长徐敏、南都物业集团政企服务部总经理陆勇、“大华股份”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方晶、华为浙江机器视觉总经理杨腾蛟等嘉宾以及宇视科技、科华数据、禾记电子、联通智控、宏泰电子、中康安慧、浙江中正智能、山特电子、万网博通、杭州艾尼佳、创谐信息、万得科技、北京仁科、安防供应链创新服务平台-浙商银行、联合银行等23家联合主办单位代表和来自全省多个地市的省安防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智能云”线上图片直播实时收看达9091人次。

  银江技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孔桦桦首先致欢迎词,她表示,作为全国首批安防知名企业,非常感谢大会主办方选址银江举办首站“2023数字安防·应急数智科技分享会”,这是疫情后浙江安防界的首次数智技术与产品的分享盛会,她对大家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分享会致以美好的祝愿。

  风好正扬帆。省安防协会、应急联盟秘书长赵永华就本次分享会的如期举办和会员企业的踊跃参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展现出了浙江安防人谋划未来的担当和对行业作为的期盼;并向大家作了题为《数字安防赋能平安——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的主旨演讲,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所提出的国家“总体安全观”,又从“经济制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网络空间与数据安全”、“城市发展与安全”、“新技术安全隐患”五个方面系统归纳了我们所面临的安全风险和挑战,由此阐述了“数字安防赋能平安”普遍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吕叶金秘书长助理向大家介绍了省安防协会的“创新服务新模式”。他讲到,在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省安防协会秉持新理念,勇于开拓创新,践行服务新思路,构建了“数字安防产业集群创新服务综合体”,以科技与智库、产业创新协同、产业人才基地、数字安防生态大会、综合创新服务等为抓手,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服务新领域、新热点,真正把会员服务“做专、做精、做深、做实”,让企业满意、政府肯定、社会认可。

  随后,7位优秀企业技术负责人为大家带来了数智产品和数智技术升级焕新的精彩分享。“大华股份”浙江公司应急行业解决方案工程师刘志豪与大家一起分享《走进数字物联时代》;科华数据杭州售前技术支持陈凯重点介绍《智慧电能综合管理》;宇视科技产品经理章晓楠精彩分享《E 起向未来》;禾记电子客户经理许晓明作主题为《AI 安保新视觉》演讲;江苏联通智控技术部总监邱瑞敏全面介绍《双碳战略环境下的综合布线新技术应用》;宏泰电子市场总监陈友明作《数字经济时代的安防锁具应用》的主题分享;“三新优选”服务平台副总经理李玲从“需求”、“政策”、“市场”维度对“三新优选”服务内容进行了解读和举例说明。来自禾记电子的张彩霞担任了会场主持人,每位嘉宾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分享会最后在喜乐的抽奖环节中圆满结束。

  本次分享会期间,大华股份、希捷科技、中康安慧、京东方、浙江中正智能、宁佳工贸、山特电子、万网博通、杭州艾尼佳、铁力山科技、海神机器人、创谐信息、万得科技、北京仁科、新蓝立安等16家企业进行了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解决方案的展览展示,通过各类互动环节,积极与参会者展开交流洽谈。
  在疫情解禁、力拼经济的历史节点,我们安防人开放作为,安防产业活力再现。交流、分享会现场人员满满,气氛热烈,洋溢出昂扬的主基调,许多与会人员纷纷发出了“产业复苏”的感慨!
  当天上午,参展、参会的企业代表来到银江技术股份进行现场考察与交流座谈。公司副总经理孔桦桦向大家介绍了银江技术股份的创业发展史,公司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聚焦智慧交通、智慧健康、智慧治理等领域,立足“规划设计、软件交付、建设运营”战略格局,融通市场和资本,构建产业链开放生态系统。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省安防协会、省应急产业联盟将坚守服务初心,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整合行业优势资源,积极宣贯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战略部署,聚焦数字技术创新赋能,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接续奋发办好“2023数字安防?应急数智科技分享会”每一站,及时组织传经送宝,与业界广大企业及其同仁共享时代数智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