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四川公安全面强化各项安保措施 为新学期安全保驾护航
2023/2/16 10:44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四川 安保措施 新学期      浏览量:
四川公安针对校园周边社会治安、校园安全稳定、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等周密部署,全面强化各项安保措施,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全力为新学期安全保驾护航。
  “平时会和网友聊天吗?如果网友约你出去玩可以吗?你们知道常见的网络陷阱有哪些……”2月13日是四川省成都市各中小学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民警杨天翠来到正德小学校,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首场法治课。
  近期,各地大中小学陆续迎来春季开学返校。四川公安机关组织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公安民警,在开学后入校入园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引导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全省已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900余场次、应急演练100余次。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全省中小学校顺利开学,四川公安针对校园周边社会治安、校园安全稳定、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等周密部署,全面强化各项安保措施,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全力为新学期安全保驾护航。
  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主动对接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下发方案预案,为广大师生顺利返校撑起“平安伞”,拧紧“安全阀”。全省派出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逐一走访、排查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70余处,化解涉校涉学生矛盾纠纷210余起,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掌握、早处置、早化解。
  与此同时,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全面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加强上放学时段学校周边及拥堵节点的交通指挥疏导。全省日均投入民警辅警1.8万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4.1万人,做到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