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东多方联动全方位守护校园安全
2023/2/8 10:03   人民公安报      关键字:山东 多方联动 守护 校园安全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全省校园安全工作水平,近日,山东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多方联动,全方位守护校园安全。
  为切实提升全省校园安全工作水平,近日,山东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多方联动,全方位守护校园安全。
  维护校园师生人身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山东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一定要清醒认识加强校园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置于突出位置,提炼符合本地的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要推进治安防范设施建设,突出警保联控指挥中心和一键报警系统建设升级改造,严格按照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幼儿园一键报警应用系统建设规范(试行)》要求,将一键报警系统接入110报警平台,完善与周边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的联通,强化与周边商户、单位保卫部门警情联动,提高涉学校紧急突发案事件处置联防联控能力,实现“扩围接警、智能处警、多方联动、快速反应、一呼百应”的目标。
  山东省公安厅强调,要推动学校安全防范联动机制建设,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配合,联合督导学校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增强基层工作合力,推动学校安全防范措施落到位。创新“三联”机制,深化公安内部力量、社会行业力量、群防群治力量整合,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社会治理警务共同体。加强公安机关与学校联动机制建设,优化接处警流程,确保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最大限度降低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要严密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在上下学时段,指导学校组织教职员工、学校保安员做好校园门口及一定区域内的警戒守护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学校特点,统筹有关警种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制度,科学安排巡逻查控勤务,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强化显性用警,及时预防、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