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
江苏积极构建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
2023/2/3 09:47   江苏广电总台      关键字:江苏 交通 综合执法 新模式      浏览量:
近年来,江苏交通综合执法系统全面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新模式,交通综合执法精准化水平显著提升。
  近年来,江苏交通综合执法系统全面构建“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新模式,交通综合执法精准化水平显著提升。
  盐城滨海是传统运输大县,营运企业和从业人员较多。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指导下,2021年,当地打造了“慧安E行”普货运输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平台通过关联企业基础数据、违法行为等信息,对全县普通货物运输企业进行动态信用评级,同时联动交通主管部门,定期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苏州也启用了道路运输评价系统。系统对辖区取得道路运输许可证件的各类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开展信用打分,以此作为日常执法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
  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科技信息科科员谢振华告诉记者, 等级比较高的、比较好的企业,会适当的减少检查的频次;对于等级比较差的,会重点关注。这样更好地实现了执法力量的分布和执法的精准度。
  除了信用监管外,江苏交通执法部门还加强了跨部门、跨区域一体化联合执法。无锡整合多部门数据资源,一旦发现货运车辆存在违规行为,指挥中心就会立即下发数字执法工单,通知就近执法人员核查处理。
  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宁沪支队第四大队中队长樊荣说,以前遇到在职权范围内无法处理的违法行为,只能通知相关部门来处理;现在现场大家就进行移交,现场快速处置。
  今年以来,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正不断助力江苏维护道路运输市场良好秩序,保障全省道路运输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