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5G赋能社区治理能力 北海建成首个中国移动5G+智慧社区
2022/10/20 09:35   新浪广西      关键字:北海 首个 5G+ 智慧社区      浏览量:
为助力提升基层社区数智化治理水平,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联合北海市政法委,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运用物联网技术,以OneZone智慧社区平台加物联网智能终端为载体,打造了北海首个移动“5G+智慧社区”——蓝色经典小区。
  为助力提升基层社区数智化治理水平,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联合北海市政法委,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运用物联网技术,以OneZone智慧社区平台加物联网智能终端为载体,打造了北海首个移动“5G+智慧社区”——蓝色经典小区。通过单元门人脸识别门禁、电梯阻车监控、高空抛物监控等一系列智能设备正式启用,赋能社区政府城市社会治理能力,实现小区物业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可视化,提升物业管理效率,提升居民生活的便捷性和安全感。
  据了解,蓝色经典小区依托5G信息化技术应用,打造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实现社区与小区的内部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小区内12套高空抛物设备分布在各个重点预防点位,实时监控小区内高空抛物事件发生,精准抓拍高空抛物的起源点以及物体下落的轨迹,进行智能告警,对高空抛物现象起到追根溯源,对业主起到震慑作用,避免出现认责和追责困难等情况。而单元门人脸识别门禁的启用,有效避免了单元楼内人员复杂、出入管理混乱等情况,实现了“住哪里,刷哪里”的目标,保障居民出入安全,实现社区门禁权限统一管理,极大提高物业工作效率。疫情期间,5G智慧社区有效实现对业主的智能化防疫管理。
  本次项目共安装智能设备38套,实现社区内容智能管理,切实解决物业及小区业主关心的高空抛物、人员进出管理、电车不进电梯等痛点难点问题,为小区居民提供现代化、智慧化、安全化生活环境,为物业提供智能化的基础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小区治理的“智能化”,获得了北海市政法委、住建局、市公安局的肯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