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鲤城公安:用“高科技”打造智慧安防“新格局”
2022/10/10 10:44   泉州公安      关键字:鲤城公安 智慧安防 新格局      浏览量:
百姓安则城安,平安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近年来,泉州市创新理念思路,完善制度机制,丰富方式手段,用“高科技”打造智慧安防“新格局”。
  百姓安则城安,平安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近年来,泉州市创新理念思路,完善制度机制,丰富方式手段,用“高科技”打造智慧安防“新格局”。
  自从泉州申遗成功,古城知名度提升,西街越来越火,游人如织,遇到节假日,如何做好安全保障至关重要。
  鲤城公安分局秉持创新理念思路,用“高科技”打造智慧安防“新格局”。国庆期间,鲤城公安使用的人流密度统计分析预警系统堪称“技术担当”,不仅能显示西街实时人流量,还自带预警功能,用“高科技”打造智慧安防“新格局”。
  路面上人流量较大的情况下,人流密度统计分析预警系统给它设定一个阈值,人流量达到阈值以后会有一个报警,报警完以后就根据系统的研判分析,然后合理地部署警力,在各个巷口进行人流疏散,确保西街路面畅通和游客的正常游玩。
  鲤中辖区拥有清净寺、承天寺、关岳庙等众多名胜古迹,鲤中派出所主动对接海丝古城文化,以中山路、西街为中心,以源和1916、觅里、城西路、九一街、美食街为网格要点,设置专职执勤服务队伍、信息联络员、视频监控网,全时空、全天候密切关注治安动态。智慧警务和社区“天网”成了守护老百姓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马路上随处可见的警察、警灯和警车更是让市民身临其“警”,给足了“深夜撸串的安全感”。
  6月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针对宾馆民宿、网吧、KTV等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行动,全面过滤安全风险隐患,强力震慑街面违法犯罪。
  鲤中派出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以“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政府满意为目标”,紧紧围绕“打、防、管、控、服”,扎实地开展各项公安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环境安定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