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潮州市全域智慧停车实行 “一网统管”
2022/10/9 10:25   潮州智慧停车      关键字:潮州市 智慧停车 一网统管      浏览量:
按照潮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由潮州市文旅投集团牵头,联合湘桥区、潮安区及枫溪区等区级国有平台公司对智慧城投进行股权改造,组建潮州智慧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域开展智慧停车业务建设与运营。

  按照潮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由潮州市文旅投集团牵头,联合湘桥区、潮安区及枫溪区等区级国有平台公司对智慧城投进行股权改造,组建潮州智慧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全域开展智慧停车业务建设与运营。近期,该公司已完成对潮州市全域智慧停车体系进行整合,将各区级停车数据全面接入市级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整合停车信息数据,实现潮州停车“三个一”:一个投资运营主体“一盘棋”,一个公众号“一张网”,一个停车数据库“一网统管”。
  至目前为止,潮州市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智慧停车泊位10174个(其中湘桥区智慧停车泊位4945个、枫溪区智慧停车泊位1362个,饶平县智慧停车泊位3867),涉及道路93条。“潮州智慧停车”公众号活跃用户已超82万,泊位周转率达到6.68,泊位短停率达到83.24%。有效改变了原有停车泊位“一位难求”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停车难问题,助力解决“乱停车”现象和治理交通拥堵的问题,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的通行环境,有效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为提升潮州市城市管理水平和交通运行质量,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规范管理公共停车资源,智城投公司将尽快推广停车收费模式,扩大智慧停车收费区域,年底前投资建设潮安区区域路边停车泊位,覆盖潮州全区域。并通过对城区、潮安及饶平各商圈、学校、医院、住宅等区域的繁华路段、商贸发达的路段、密集住宅区的各种场景周围具有代表性和可行性的路段进行智慧停车泊位补点改造,让深受停车难痛点困扰的车主用户体验到智慧停车带来的便利,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从而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