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四川公安利用警用无人机发现并救助幸存者
2022/9/9 10:22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四川公安 警用 无人机 救助 幸存者      浏览量:
9月7日,9时05分,经过警用无人机3架次搜寻,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区域内,水电厂附近废墟处,警用无人机组搜救人员发现有两个人影在晃动。
  “有人!有人!”
  四川公安利用警用无人机发现并救助幸存者
  “有人!有人!有幸存者!”
  9月7日,9时05分,经过警用无人机3架次搜寻,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区域内,水电厂附近废墟处,警用无人机组搜救人员发现有两个人影在晃动。
  当天,四川泸定,抗震救灾进入第三天。
  72小时,是地质灾害发生后的黄金救援期。截至9月7日14时,地震已经造成74人遇难,另有35人失联。
  救援仍在继续!
  层层山峦,丛林密布,道路断绝。四川公安救援力量挺进灾区后,克服种种困难,仍在争分夺秒地开展救援行动。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蜀警飞鹰”特警航空队接到指令,立即集结航空队所有队员,携带装备奔赴灾区,第一时间将现场画面传输回指挥中心。
  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在四川省公安厅警保部门牵头下,乐山、眉山、资阳公安警航队伍迅速驰援,与甘孜公安警航一起,组成警用无人机组,协助泸定公安,不断扩大搜救范围。
  警用无人机组按照磨西镇、得妥镇两个重灾区,分别成立两个小组,对灾区开展搜救、险情排查、物资投送等工作。
  俯瞰灾区,无人机镜头中,昔日的瓦屋楼房,已成断壁残垣,一片废墟。看着残破的家乡,警用无人机组搜救人员无不动容。
  “请待在安全地带!”发现两名幸存者之后,警用无人机组搜救人员立刻通过喊话器与他们取得联系,让他们在安全区域设置醒目标志,“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同时,警用无人机组搜救人员立即通过无人机,确定了两名幸存者的经纬度以及周边环境影像,将信息同步报给指挥部,并推送给了空中救援组和地面救援组。
  目前,两名幸存者被成功解救,没有受伤,已被安置在德威镇贡嘎山小学集中安置点。
  “感谢!你们辛苦喽!”在安置点,两名幸存者仍心有余悸,拉着民警的手,不断地表达感谢。
  21时20分,记者视频采访“蜀警飞鹰”特警航空队负责人刘星时,他们刚刚将白天拍摄的资料和搜集的信息整理反馈给指挥部。
  地震发生后,“蜀警飞鹰”特警航空队已经协助救出被困人员100多人。
  “余震不断,山上不断有滚石。”刘星告诉记者,两个桥头不断在塌方,只能连夜抢时间救人。
  记者视频连线时,在湾东大桥,还有几名群众被掩埋在山体滑坡下,得妥小组正用无人机为挖掘机施工照明。“余震不断,山上不断有滚石。”刘星告诉记者,两个桥头随时有塌方隐患,救援队伍连夜抢时间救人。
  希望仍在!救援持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