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开启技术市场3.0时代 InnoMatch全球平台正式启用
2022/8/29 10:40   科技日报      关键字:InnoMatch 全球平台 正式启用      浏览量:
8月27日下午,以“低碳:全球创新新使命”为主题的2022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开幕。开幕仪式中,InnoMatch全球技术供需对接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启用。
  8月27日下午,以“低碳:全球创新新使命”为主题的2022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开幕。开幕仪式中,InnoMatch全球技术供需对接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启用。
  平台旨在汇聚全球创新资源、解决企业创新需求,以数字科技打造技术、人才、服务、资本融合匹配的创新生态圈,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双向快车道。平台强化需求导向、市场导向,坚持全球化配置要素、数字化链接资源、市场化运营服务,提升科技成果对接产业和资本要素的效率。
  四网合一,打造技转资源“蓄水池”
  平台通过“天网”——科创资源数字化,形成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地网”——网罗各地科创资源,打造强执行力的线下拓展团队;“生态网”——汇聚全链条合作伙伴,横向补全服务链条,实现合作共赢;“产业网”——聚焦科创资源产业化,产业纵深服务,培育专业化服务。在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资源支持下,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试运营2个月,已完成16个产业图谱,储备1300万技术关键词、94万条国内科技成果、800多万欧美成果数据,联通全球50多个国家400多万科技型企业,148万中国科技企业评级,发布企业需求成果超过2000项,目前平台上的企业科技创新意向投入达37.89亿元,已促成跨区域合作70项,意向签约金额近3亿元。
  平台可一键发布技术需求及成果,支持分类查找,智能匹配信息,精准对接资源,第一时间获取更多价值信息,提升供需对接效率。以智能化、数字化、工具化实现平台重构,宛如开启了智能“罗盘”,让技术与成果走向更开放的市场。
  行业社区,构建技术交流“朋友圈”
  平台已上线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绿色低碳、现代农业、汽车工业、可再生能源、航空航天9大行业社区,实现产学研人脉和资源的集聚,使高校、研究院所、大企业、创新园区等垂直领域人才构建起社交“朋友圈”。
  高效社交,一键发帖,扩充人脉触达网络,知识交流,共享渠道,实现资源高效配置。行业图谱、优质企业推荐、产业链上下游一览等前沿资讯,破除孤岛效应,打造行业前沿信息集散地。
  智能互联,建设技术转移“人才库”
  技术转移1.0时代是由成果端出发找市场,技术转移2.0时代是由需求端出发找成果,而平台将开启技术转移3.0时代,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工具手段,以技术经理人为核心,创造“人人都是技术经理人”的开放理念。平台以“智能工具辅助”+“专业教育培训”双轮驱动,已实现在线专家及技术经理人3500余人。平台设立了智能工具辅助系统,提供工具“百宝箱”和科创企业评级报告,支持用户方便快捷地选择能力强、信誉好的合作方;PC+Mobile双场景支持,实现在线对接沟通辅助。线上线下全渠道开课,职业路径规划,从小白到职业经理人,提升技术经理人和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线上工作便利性、有效性和精准度。
  未来,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国际+长三角”“技术交易+产业落地”“展会+服务”集成模式,在现有需求挖掘、整理和匹配的功能基础上,实现技术端、人才端、资本端和服务端全链条参与供需匹配。服务产业升级、推动产业落地、加速技术推广,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链接国际,促进全链条生态体系活跃发展。在服务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同时,形成科技领域数字经济的新增长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