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发布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
2022/8/17 10:49   工信部网站      关键字:工信部 新型信息消费      浏览量: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151个项目作为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8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151个项目作为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在151个项目中,包括基于智能视觉与物联网的安全出行监护平台、居家养老智能推荐消费服务应用示范、面向智慧交通和出行服务的车联网智能车载终端示范、面向5G的智慧家居和智慧酒店系统解决方案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5G+未来智慧教室体验中心、复杂场景多维感知协同的智能无人机应用等安防产品应用场景与系统平台。
  据了解,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加速提升产业供给能力,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加快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行的。重点围绕生活类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类信息消费、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消费、信息消费支撑平台等方向,通过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进一步释放信息消费潜力,推动信息消费扩大和升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