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以5G+赋能大庆智慧城市
2022/8/11 09:30   黑龙江日报      关键字:5G+ 赋能 大庆 智慧城市      浏览量:
数字大庆中心项目是黑龙江省政府以大庆市为代表,在全省打造数字化城市、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标志性项目,由联通公司承建,包含一个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及智慧文旅、一网通管、智慧应急、智慧公安、政务热线等11个智慧应用。
  数字大庆中心项目是黑龙江省政府以大庆市为代表,在全省打造数字化城市、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标志性项目,由联通公司承建,包含一个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及智慧文旅、一网通管、智慧应急、智慧公安、政务热线等11个智慧应用,主要依托大庆政务云,将大庆各县区各部门的海量数据进行统一归集、系统分类、综合分析、实时调用,通过指挥大厅的大屏、决策会商室的中屏、手机APP的小屏三屏协同展示,精准反映城市运行状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实现城市的智能化管理、数字化转型。
  立足于“依托一朵云、建好一套库、整合一张图、打通一张网、集成一中台、汇聚一个脑、展示一组屏、管好一座城”理念建成的数字大庆中心,实现了社会治理一网感知、一网统管、一网联动,构建起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城市管理体系。
  依托数字大庆平台功能延展,黑龙江联通围绕着“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领域,横向推进医疗、农业、教育、工业、城市物联等六大重点行业数字化进程,纵向延伸区县级数据基座,系统排布智慧城管、智慧应急、智慧档案、智慧公安等行业信息化项目,将自身发展融入地方数字经济建设大局,把智能化、数字化的能力基础、服务保障有效地贯穿拓展,真正发挥经济平台为地方数字经济建设赋能的作用,通过企业赋能有效地践行和落地,实现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产业推进及企业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