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音视频、显示器件等领域多项国家标准向社会公示
2022/8/8 16:20   工信部网站      关键字:工信部 音视频 显示器件 公示      浏览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通知,根据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已完成电子行业68项行业标准和4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及1项行业标准外文版的制修订工作,向社会公示。
  8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通知,根据标准制修订计划,相关标准化技术组织已完成电子行业68项行业标准和4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及1项行业标准外文版的制修订工作,向社会公示。
  从公示内容来看,在40项国家标准中涉及多项音视频、显示器件等领域相关标准。
  在音视频领域包括《音视频相关设备功耗测量 第4部分:录像设备》,该文件描述了具备可移除存储介质的视频录制设备的功耗测量方法。规定了与测量功耗相关的各种操作模式。在《音视频及相关设备功耗测量 第2部分:测试信号和媒介》中重点描述了音频、视频和相关设备如电视机和计算机显示器的功耗测量时使用的信号和媒介。描述了测量峰值亮度比的信号,峰值亮度比有时与电视功耗测量程序相关。
  在显示器件方面,则包括透明显示器件、激光显示器件以及室内LED显示屏等方面相关标准。其中《透明显示器件第4-1部分:测试方法—光学性能》规定了暗室条件下透明显示器件光学性能的测试方法。适用于以液晶(LCD)透明显示器件为代表的被动发光式透明显示器件和以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透明显示器件为代表的主动发光式透明显示器件的光学性能评价。
  《激光显示器件 第5-3部分:激光投影显示(屏)图像质量测试方法》描述了激光投影显示(屏)图像质量的测量条件和测量方法,适用于激光投影机和屏幕组合的全画面激光投影显示(屏)图像质量的测量,包括前投影和背投影显示。
  《激光显示器件 第5-1部分:激光前投影显示光学性能测试方法》内容涉及激光前投影显示光学性能的测试方法,对激光前投影显示的光学性能测量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规定。文件规定了产品测试的标准测试大气条件、标准暗室条件、稳定时间、电源条件、标准测试信号、标准测量设备、标准测量条件和标准设置条件等。
  《室内LED显示屏光舒适度评价要求》规定了室内LED显示屏光舒适度限值和评价要求,适用于室内LED显示屏的光舒适度的评价。
  另外,《集成电路 CMOS图像传感器测试方法》规定了具有线性光电响应特性的线阵、面阵和时间延迟积分(TDI)CMOS图像传感器参数及其测试方法。适用于具有线性光电响应特性的线阵、面阵和TDI器件参数测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