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人脸锁定“智”理升级 榆林移动推动本地智慧警务建设
2022/7/14 09:45         关键字:榆林 推动 本地 智慧警务 建设      浏览量:
每天上午,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派出所干警小刘都要对辖区沿街商铺例行巡查,自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慧化管理平台”上线后,他的工作更高效更精准了:“行业场所、公共区域、重点区域都有监控,我们每天在所里的大屏幕或手机上APP上打开平台,摄像头就能帮忙巡街。”
  每天上午,榆林市榆阳区崇文路派出所干警小刘都要对辖区沿街商铺例行巡查,自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慧化管理平台”上线后,他的工作更高效更精准了:“行业场所、公共区域、重点区域都有监控,我们每天在所里的大屏幕或手机APP上打开平台,摄像头就能帮忙巡街。”
  据了解,该派出所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慧化管理平台”由榆林移动榆阳分公司助力打造,用以有效解决辖区内警力有限、防控难度大的区域治安防范难题。派出所的警务室设有综合调度大屏,实现实时监控、人脸识别、线上治安巡检、音柱播报、智慧110等功能。目前覆盖特殊行业、酒店37家,安装平安乡村监控设备171个、音柱11个。
  干警小刘接着介绍说:“比如沿街商铺,周边小区众多,人员流动复杂。面对这种情况,智慧警务的摄像头可就派上了大用场,我们可以在地图上准确定位每一个摄像头,并查看摄像头下的每个视频画面。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可以通过喊话功能第一时间进行介入,有效降低警员的外派率,降低发案率。”
  人脸识别系统可导入黑白名单,比如重点监管人群的人脸信息或者车牌导入后,当该类人员出现在监控下,便会触发实时告警,在智慧调度大屏和手机APP中同时弹出主动告警,有效提升了对特殊人群的监管工作效率。
  榆林移动数智赋能,将智慧警务平台与社区警务管理工作深度结合,实现日常社区警务管理模式智能化、数字化,助力基层派出所实现建设“人防、物防、技防”三合一的安全防控体系,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