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聚焦2022上半年 看智慧防疫新成果
2022/7/6 08:57   智慧城市网整理      关键字:2022 上半年 智慧防疫 新成果      浏览量:
常态化防疫阶段,消毒机器人、智能测温一体机、人证核验设备等防疫科技成果正逐步发挥价值,成为智慧防疫领域不可或缺的辅助力量。那么2022上半年,智慧防疫领域实现了哪些新突破,有哪些新技术新产品呢?下面一文带你回顾!
  常态化防疫阶段,消毒机器人、智能测温一体机、人证核验设备等防疫科技成果正逐步发挥价值,成为智慧防疫领域不可或缺的辅助力量。那么2022上半年,智慧防疫领域实现了哪些新突破,有哪些新技术新产品呢?下面一文带你回顾!
  清新互联发布新一代“电子哨兵”
  6月16日消息,清新互联发布新一代“全息核验电子哨兵”,支持行程码+健康码双码核验,以及身份证、人脸核验等多种核验方式,具备全息(行程码、健康码、体温、身份证、人脸、核酸等)自动核验功能,更全面、更安全、更高效,为常态化抗疫铸就硬核防线。该系列产品拥有多种产品形态,涵盖落地支架、闸机、桌面等安装方式,确保全方位助力防控工作的灵活性与时效性。
  捷顺实现智慧景区防疫新突破
  4月28日消息,在疫情的大考之下,已然成为制约景区发展的“阿喀琉斯之踵”。捷顺科技基于车行、人行、防疫管理的全链能力,创造性提出“全时空防疫+全链条增收”的智慧景区信息化建设新模式,助力景区低成本信息化建设及全场景运营,快速提升景区数字化运营能力。
  珠海推出“粤康码?珠海卫士”数字化防疫体系
  4月25日消息,珠海高新区园区、校园、酒店、核酸检测点等场所来了一位经过迭代升级后的“好帮手”——“粤康码·珠海卫士”。据了解,“粤康码·珠海卫士”是在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下,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珠海高新区联合数字广东公司、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攻关,在全省首创推出的“粤系列+数字哨兵”防疫模式。
  云世纪“无人机自动化巡检系统”再添防疫利器
  4月18日消息,云世纪“无人机自动化巡检系统”配合各防疫点及指挥中心对各封控区、管控区的道路实施封锁巡查。在这次无人机助力抗疫中,大家看到了来自智慧低空领域的创新解法。云世纪以全新的视角,实施“低空+地面”一体化联动布控的创新防控举措,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无人机将在未来智慧城市的广泛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江西高速全网上线跨区域车辆防疫监测系统
  4月14日消息,江西省高速公路跨区域车辆防疫监测子系统成功上线了小程序版和后台网页版,可按防疫要求将车辆相关信息推送给各级防疫部门和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做到前端预警和后台监测,初步实现了中高风险地区来车态势分析、重点车牌追踪、中高风险区可视化、中高风险区维护、重点车牌维护等五大功能模块,以期提前发出预警,最大限度减少、降低人员与中高风险地区来车的接触。
  无人配送全力保障疫情物流畅通
  3月底以来,京东、美团等互联网巨头以及毫末智行、白犀牛等无人驾驶公司安排各自的无人配送车相继奔赴上海,针对“最后一公里”快递到不了、到货慢的问题,减少配送员与用户的直接接触,在满足疫情期间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和寄递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旺龙推出无接触乘梯&消毒杀菌解决方案
  3月29日消息,疫情防控工作催生智能技术进一步升级,为杜绝疫情在电梯轿厢内的传播、减少用户乘梯交叉感染的风险,旺龙推出“健康电梯”整体解决方案,实现无接触智能乘梯和电梯智能消毒杀菌,保障用户乘梯安全,提升乘梯通行体验。
  “云上观展”智慧杆城市防疫显身手
  3月28日消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多功能智慧杆在城市防疫领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通过LED屏幕可以及时播放防疫信息,展示防疫海报,宣传防疫政策,并通过智慧杆实现街道照明功能。“云上观展”多功能智慧杆采用一体化多功能模块设计,在城市防疫应用中,支持360°全景视频监控声光报警、语音播报等功能,并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功能定制,助力城乡智慧管理和疫情精准防控。
  江苏上线重点地区车辆防疫预警系统
  3月24日消息,江苏交控12小时内紧急研发上线“江苏高速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使用车辆识别系统图像识别和大数据AI识别技术,自动捕捉高速入口车辆信息及车牌归属地信息。目前,该系统已在南京市32个高速公路防疫点位安装。江苏交控已为在全路网安装做好了测试准备,将根据各地疫情防控需求逐步推广,实现重点地区来车进入收费站自动预警,数字赋能助力现场精密智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