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东首个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在济南高新区揭牌
2022/7/1 14:14   生活日报      关键字:山东 智慧城市 网络安全 实验室      浏览量:
6月30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山东分中心(SDCERT)与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双方将共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这也是山东首个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
  6月30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山东分中心(SDCERT)与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双方将共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这也是山东首个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山东分中心是我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支撑保障的核心力量,为保障我省网络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孚信息作为济南高新区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代表,是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军企业,为我国网络安全保密和网信事业贡献了重要技术力量。
  此次双方签约将围绕网络安全服务、安全对抗、安全监管及公共支撑等内容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山东分中心在网络安全领域攻防技术、检测处置、数据积累等方面的优势,以及中孚信息在技术、产品、服务、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联合开展智慧城市网络安全相关技术与产品的研发、验证、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并在平台建设、技术创新、安全服务、应用示范、产业协同、人才引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悉,济南高新区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建设作为试验区建设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济南高新区搭建起网络安全检测评估及运行监管平台,促进网络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构建网络安全体系、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双方合作将有力助推济南高新区的试验区争创工作。
  当前,济南高新区已集聚浪潮、中孚信息、三未信安等网络安全骨干企业140余家,量子国家实验室济南基地、山东区块链研究院、济南密码应用与创新示范基地等高端平台蓬勃发展,物联网安全芯片、量子密钥分发等尖端技术实现突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构建起“重点突出、点面融合、体系完备”的网络安全科技创新体系,正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网络安全领域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