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召开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启动会
2022/6/30 10:36   网络安全管理局      关键字:工业互联网 安全 深度行 活动      浏览量:
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工业领域网络安全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指导地方健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提升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的有效途径。
  2022年6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国视频会议,部署启动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上海、江苏、四川、新疆等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介绍了地方活动实施方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裕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宣贯了《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指南(试行)》及系列安全防护规范。
  会议指出,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工业领域网络安全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指导地方健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提升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的有效途径。会议强调,各地方各单位各企业要准确把握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的主要任务:要坚持系统思维,推动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在全国纵深落地;要强化资源保障,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支撑服务水平;要聚焦重点难点,提高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防范应对水平。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度行活动的重要性,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定期报送活动进展,第三方专业机构要加强与地方和企业的主动对接,做好各项支撑保障工作,有关行业协会要积极号召行业企业参与,确保深度行活动取得实效。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装备工业一司、装备工业二司、消费品工业司、电子信息司、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第三方专业机构和行业协会,以及参与活动的工业互联网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