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衡阳网安2022”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2/6/28 14:44   红网      关键字:衡阳网安 专项行动 启动      浏览量:
网络无界,安全为先。6月28日上午,“衡阳网安2022”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磐石4号”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网络无界,安全为先。6月28日上午,“衡阳网安2022”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磐石4号”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梅出席启动式。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网信办主任、“磐石4号”参演单位有关负责人,演练指挥部裁判专家及网络攻击队伍、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和技术支持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式。
  “衡阳网安2022”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磐石4号”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测评估大检查、E心向党·网安面对面、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及网络安全事件和风险监测通报与处置等子项目。
  启动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坚如磐石》网络安全宣传片,周玉梅等领导启动“衡阳网安2022”专项行动。
  在随后进行的“磐石4号”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上,7支网络攻击队在不影响各单位业务系统可用性的前提下,通过网络技术手段,自主对56个参演单位的目标网络系统实施攻击,参演单位负责防守和应急处置。攻防大战,在网络上激烈上演。为了保证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公平公正,由裁判组对攻防双方演练过程进行监控和分析评判。整个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将持续7天。
  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湖南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覃正平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题为《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防守与安全意识提升指南》的网络安全专题授课。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网信战线全面落实市委“五全一常态”信息安全相关工作要求,精准把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突出问题和风险点,开展网络安全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能力,不断加大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全面构建网络安全“同心圆”,筑牢全市网络安全防火墙,牢牢掌握网络安全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全力构建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网络安全治理格局,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了风清气正、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