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西:2024年底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2022/6/27 09:59   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江西 2024 数字政府 建设 第一梯队      浏览量:
日前,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通过全方位、协同性、智能化变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日前,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通过全方位、协同性、智能化变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2022年底,建立高位推动、权责明确、统一协调的数字政府工作机制,数字基座能力得到有力提升,一批数字政府重点应用项目上线运行;到2023年底,建成一体化数字基座,大平台共享、大数据慧治、大系统共治的顶层架构基本形成,经济调节、综合监管、协同治理、公共服务、政务运转、政务公开等领域数字化应用初见成效;到2024年底,建成上下联通、左右贯通的业务体系、管理体系、技术体系“三位一体”的数字政府,在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形成一批有示范效应的数字政府特色应用,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行动计划》提出建立经济调节质量优秀省份。充分应用大数据技术,广泛采集、汇聚、分析经济运行、财政金融等领域数据,强化数字技术在宏观经济运行监测、管理决策、政策效能评估中的应用,全面提升政府经济调节智能化水平。建立综合监管模式示范省份。实现执法监管平台承载的监管事项比例达80%,公共监管重点领域全流程90%可追溯。建立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实现95%以上的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全流程全省通办,100%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建立政务环境透明度一流省份。大力推进26个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应用。建立政务运转效能领先省份。确保协同治理成效保持全国一流、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达到95%以上,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协同治理格局。建立数字基座水平先进省份。非涉密政务系统上云率达到80%,政务外网接入率达到80%,电子证照用证率达到70%,政府部门电子印章覆盖率达到90%。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