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将落地一批智慧交通、智慧街区、智慧家庭应用场景项目
2022/6/8 09:36   北京发布      关键字:北京 智慧交通 智慧街区 智慧家庭      浏览量:
支持平台企业参与智慧城市建设,落地一批智慧交通、智慧商圈、智慧街区、智慧家庭应用场景项目,引导重点平台企业科技转型。抓住“两区”建设机遇,吸引更多外资项目入驻,稳定在京发展信心,支持“专精特新”等高技术企业用好“两区”政策开拓国际市场等。
  6月7日,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相关人员介绍了北京市政府印发的《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北京市推出6方面45项措施,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
  《实施方案》提出要突出激发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活力,围绕创新型企业实际需求精心设计政策“大礼包”,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要求化困难为机遇加快布局高精尖产业。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立足首都功能定位和产业优势,引导重点企业在京津冀深度布局,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和可持续性。包括开展高精尖产业强链补链行动,对龙头企业围绕重点领域在京津冀范围提升产业链保供能力的,给予一揽子支持。支持平台企业参与智慧城市建设,落地一批智慧交通、智慧商圈、智慧街区、智慧家庭应用场景项目,引导重点平台企业科技转型。抓住“两区”建设机遇,吸引更多外资项目入驻,稳定在京发展信心,支持“专精特新”等高技术企业用好“两区”政策开拓国际市场等。
  《实施方案》提出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在研发创新、场景应用、融资上市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包括给予科技型孵化器减房租补贴、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项目给予不超过合同额20%的奖励、修订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系列资金支持政策等,加快培育一批独角兽、“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