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新疆尉犁:无人巡逻车亮相达西文旅商业街
2022/6/6 13:47   央广网      关键字:新疆 无人 巡逻车 亮相      浏览量:
近日,新疆尉犁县深入推进“科技+警务”融合,利用无人巡逻车为第九届罗布人民俗烧烤节活动赋能。
  游客在一边欣赏手工艺品一边聆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科普宣传音视频;街内无人执勤,现场秩序仍有条不紊;民警身处派出所,却能看到辖区内的重点部位……近日,新疆尉犁县深入推进“科技+警务”融合,利用无人巡逻车为第九届罗布人民俗烧烤节活动赋能。
无人巡逻车正在达西文旅商业街巡逻
  “我们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旅游,维护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4日晚,一辆标有“公安巡逻”字样的无人巡逻车正在达西文旅商业街区内匀速行驶,提醒居民要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不少游客被它“萌萌哒”的外观所吸引。
  别看它外观萌、体积小,但是车内包含很多高科技。当现场人员拥挤、发生突发状况时,只需按下车身的“一键报警”按钮,这款无人巡逻车就可以实现远程喊话,进行报警。
  “目前此辆无人巡逻车正处于调试阶段,我们只需要设定好巡逻路线就可以自动“上路”,全天候为群众提供宣传、防范、紧急情况救助等服务”。尉犁县兴平派出所所长杨鹏说。
  据悉,此辆无人巡逻车是尉犁县第一辆最新款警用无人巡逻车,一次充电可“服役”6-8小时。下一步,尉犁县将发挥无人巡逻车最大效能,运用到社会治安管理及服务群众中,以智慧理念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好地守护一方平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