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雪亮工程”照亮昌江平安之路
2022/6/2 08:41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关键字:雪亮工程 照亮 昌江 平安之路      浏览量:
初夏时节,漫步鲇鱼山镇良港村,无论是在村民家门口或是马路两旁,一个个智能摄像头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他们组成了良港村的电子“岗哨”,让安心遍布村里每个角落。
  初夏时节,漫步鲇鱼山镇良港村,无论是在村民家门口或是马路两旁,一个个智能摄像头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他们组成了良港村的电子“岗哨”,让安心遍布村里每个角落。
  近日,来到景德镇市昌江区鲇鱼山镇良港村,实地探访“雪亮工程·平安乡村(社区)”项目建设情况。
  鲇鱼山镇良港村是“雪亮工程·平安乡村(社区)”项目建设开展得较好的行政村,自去年11月开始帮助村民安装智能摄像头,以中国移动5G智慧大数据技术为支撑,设立了一个平安乡村平台,并配有一个百户联防监控室。村委会采取网格化、规范化管理,对路口、房舍等公共区域实时监控录像,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或者电脑,查看实时画面。
  别看摄像头虽小,但在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近期,在206国道上良港村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交警通过调取附近摄像头素材,并依据此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有效解决了民事纠纷。附近村民纷纷表示,自从平安乡村摄像头安装以后,感觉安全指数大大提升了,出行各个方面心里更踏实了。
  近年来,昌江区委政法委结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雪亮工程·平安乡村(社区)”活动为载体,通过中国移动公司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动员城乡群众安装智能摄像头近一千个,带动群防群治,进一步消除农村、城区安全隐患,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各项工作开展和人民生活需求,提升基层服务和管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推进全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乡村有效治理、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