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州市2022年高考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
2022/5/26 10:26   大洋网      关键字:广州市 高考 技防      浏览量:
目前,拟在全市集中设置1个医院考点和4个市级专用隔离考点,在各区分散设置10个隔离考点和10个备用隔离考点。若考前出现疫情多点散发,则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区域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增设隔离考点。
  广州市2022年普通高考局际联席会议在广雅中学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高考每一个考场将有三名监考员。
  据悉,今年广州共有56883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6月份文化课考试,比2021年增加1983人,其中在校考生52837人,社会人员4046人。全市设置58个考点,新增2个考点。目前,拟在全市集中设置1个医院考点和4个市级专用隔离考点,在各区分散设置10个隔离考点和10个备用隔离考点。若考前出现疫情多点散发,则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区域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增设隔离考点。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坚决守住考试组考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一是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加强考生及涉考人员信息筛查,提前建好各类台账,组建转运专班,为特殊考生预留专用转运车辆;严格落实考试防疫要求,备足考点考场、人员、设备和物资,妥善安排特殊考生的考试,精准掌握考前考中考后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状况。
  二是严把试卷保密和安全关,严格落实三名监考员的考务新要求,着力提升监考组能力水平。教育部门联合公安、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坚决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切实维护优良考风考纪。
  三是严把考试环境整治关。市教育局会同公安、网信、国安、市场监管、工信、宣传等部门,在考前集中开展“高考护航”专项行动,要联合卫健、公安、保密等部门,逐级开展安全保密、环境治理、考试防疫的督促检查;要联合气象、水务等部门,防范应对极端天气、自然灾害,深入摸排整改安全隐患;要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考点内以及周边饮食场所的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