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欧盟将出台《无人机战略2.0》
2022/5/17 09:05   交通国际      关键字:欧盟 无人机 战略 2.0      浏览量:
欧委会官方网站5月2日发布消息称,将以构建智能、可持续的欧洲无人机生态系统为目标,开始筹备《无人机战略2.0》,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出台该战略。
  欧委会官方网站5月2日发布消息称,将以构建智能、可持续的欧洲无人机生态系统为目标,开始筹备《无人机战略2.0》,并计划于今年年底出台该战略。《无人机战略2.0》将延续此前发布的《可持续智能交通战略》的有关内容,促进包括“欧盟无人机技术旗舰项目”在内的民用、国防和航天工业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欧盟交通运输脱碳和数字化转型,进而支持欧洲的战略自主。
  欧洲无人机服务市场持续发展,主要表现为企业数量和服务总量的双增长。但由于市场整体成熟度仍然较低,无人机运营要实现完全商业化且在安全等方面具备竞争力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为顺利完成《无人机战略2.0》制定,欧盟建立了无人机领导小组。该小组以高标准设定了无人机发展目标,为欧洲成为无人机全球领导者指引了一条充满挑战的道路。近日,无人机领导小组发布了战略制定报告,在报告中指出了欧盟未来无人机政策的八个具体领域,还提出了相关建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