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东日照市停车管理即将步入法治轨道
2022/5/13 09:06   主流日照      关键字:山东 日照市 停车管理      浏览量:
该条例的制定出台必将对日照市规范停车,提升停车综合治理水平,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促进日照市精细化管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着日照市车辆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位不足、使用率不高等“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如何停得规范、停得安全,不仅是社会治理问题,更是法律问题、民生问题。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山东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将停车管理立法列入今年立法计划中,为一类立法项目。日前,日照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提交的《日照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日照市的停车管理即将步入法治轨道。
  根据条例草案,日照市停车管理将进一步划分部门职责权限,明确各方责任,推动建立健全停车管理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探索确立停车位配建标准差异化调整、道路临时停车的人性化管理、道路停车泊位的动态评估、停车场备案、差别化停车收费、共享停车等六项制度;对相关法律法规没有涉及的违法行为及法律责任进行有效补漏。
  以地方性法规的方式加强机动车停车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合理引导停车需求,严格规范停车秩序,对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推进精致城市建设意义重大。该条例的制定出台必将对日照市规范停车,提升停车综合治理水平,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促进日照市精细化管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