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省委政法委员会议
深入实施“精网微格”工程,延伸社会治理
2022/4/27 10:56   江苏省      关键字:江苏省 “精网微格” 社会治理      浏览量:
今年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给政法工作带来的风险挑战,扎实做好二季度政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26日,江苏省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交流一季度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二季度重点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给政法工作带来的风险挑战,扎实做好二季度政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落细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压牢压实各项责任和措施,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聚焦重点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真正让《条例》规定的制度机制落地见效。省委政法委要认真组织筹办政法大讲堂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省政法各单位结合实际举办政治轮训,不断提升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能力。
  要始终坚持大局观念,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广大干警投入疫情防控,推动筑牢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织密社会面疫情防控网。要始终坚持民意导向,扎实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等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抓好政法惠民实事项目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全覆盖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加强督导检查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小、解决在早。要始终坚持强基导向,做实网格化治理机制,深入实施“精网微格”工程,延伸社会治理“触角”,加强基层政法单位建设,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健全落实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统筹基层政法工作机制,提高基层政法工作合力。
  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向纵深,坚决肃清孙力军、王立科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着力推进常抓常管常严,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等活动,真正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注重加强政法干警培养锻炼,推动政法领导干部交流,优化干部结构,盘活队伍资源,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广大政法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能力和本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